在救援之前,麻吉被超級超級短的鐵鍊綁在家門口,那真的是一條短到連趴下都有困難的短鐵鍊!雖然救援後的麻吉依然熱愛跟人類撒嬌,但無可否認短鐵鍊的夢魘同時也在麻吉的記憶裡刻下嚴重的一筆。

麻吉討厭被束縛的感覺、討厭被鍊繩拉住、討厭被強迫限制在一個範圍、討厭被抱住、他討厭腳腳被觸碰,好像要對他做可怕的事似的... 這些討厭都是麻吉害怕而且不想再次發生的事情,所以總會奮不顧身的反抗,好像害怕再次回到那個短短鐵鍊的世界一般。

2021年1月我們收到麻吉的通報,經過了多次與飼主及主管機關溝通跟討論、終於在2021年的6月救援麻吉,這三年來,麻吉從南部辦公室安置到中途家庭、又到高雄旅館再到宜蘭狗園。每次因不同的原因換了好多地方.. 因麻吉黏人但又敏感的個性,有次在旅館內咬了人、讓工作人員再也不敢幫麻吉洗澡、脫胸背帶.  當我們南下探望麻吉時,發現被胸背帶覆蓋的皮膚竟完全沒有毛了... 趕緊幫麻吉找其他可以照顧的地方,但曾經咬過人的麻吉、哪裡願意收留他呢?


終於在一周多的緊急協尋,麻吉被我們轉安置到宜蘭的狗園住著。那裏有許多狗狗、有草地奔跑、園內也有很多柚子樹可以撒尿,麻吉在那邊安逸的住了7個多月,個性漸漸好轉、不只變帥身體也變健康了...但意外卻發生了!

在2023/12/27,麻吉與狗園裡的狗爭搶零食發生嚴重的打架... 麻吉被咬到了脖子,當天就走了....  與看到這裡的各位一樣,我們聽見消息的當下也非常的錯愕跟悲痛!因為麻吉這一生實在太辛苦了!意外發生得太突然,隔天排開所有的工作跟原本的假期,趕去宜蘭將麻吉帶回來。

:麻吉,你很棒!你沒有錯!是這個世界太殘忍,對不起沒能保護好你:讓我們好好送送你,已經不痛了!也不要害怕,下輩子要過得比這生更幸福喔!協會的哥哥姐姐真的都很愛你!我們會繼續努力,幫助更多動物!

繼續支持我們!幫助更多受虐動物早點脫離痛苦!

等待幫助的動物:https://spca.org.tw/help/rehoming

領養/中途申請書:https://taiwanspca.neticrm.tw/civicrm/profile/create......

來電詢問:(02)2738-2130 或來信:adoptions@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