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o來自一起不當飼養的案件。飼主將Kumo長期鍊繩在熱死人的頂樓加蓋環境中,Kumo的生活環境地上滿是沙塵,除了用磚砌成的窩外,陪伴他的就是一條短短的鍊繩。飼主平時放了水跟彩色飼料就離開,想到時才會上樓看看被遺忘了不知道多久的Kumo...

協會調查人員多次嘗試勸說後飼主依然不願改善,我們眼看Kumo被困在24小時不間段的悶熱地獄中,又沒有充足的飲水,我們百感交集擔心Kumo會中暑。於是在持續的交涉下飼主終於讓協會重新幫Kumo找家。當然,調查員藉由法律程序讓飼主進入飼主黑名單,並且未來不得再飼養犬貓!

Kumo就像班上最文靜、嬌羞的那個女同學,安安靜靜的,不曾看過他吠叫,也不會恰恰丟地過度刷存在感,非常乖巧。而且到協會後沒幾天便摸透了大家的生活作息,自己「按表操課」!早上上班時會在大家身邊輕快的悠悠晃晃,吃飯時間到了會用水汪汪的眼神示意你他好期待,睡覺時間到了會自己回窩裡躺好,乖乖進入就寢模式,簡直是不用老師多費心的好學生呀!

過去Kumo一直被遺忘在頂加,只有寂寞陪伴他度過了無數個日夜所以目前Kumo對人太主動的接觸會有點害怕,Kumo會選擇閃躲,但我們相信這只需要一些時間讓他適應,感受到足夠的安全感後就會進步許多~Kumo,是雲朵的日文(くも),Kumo的個性溫和,像極了天使,我們期許他未來白澎澎的毛長回來後能像天上的雲朵一樣,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快樂過下半輩子。

※Kumo目前被檢驗出有心絲蟲,已經進行醫療跟追蹤心臟的狀況。

※過去長期練繩的關係,導致後腿肌肉萎縮,未來也安排照X光,確認骨骼狀態。

※Kumo過去疏於照顧的毛都打結,糾結成塊了,為了讓皮膚能好好透氣我們也遵照醫師的建議全部剃掉重來(最近天冷協會都有注意Kumo的保暖呦請不用擔心)。

#狐狸犬 #親人 #可愛 #天使 #雲朵 #くも #勇敢面對 #一起 #克服 #相信愛 #不再孤單 #領養 #帶我回家

領養KUMO:https://spca.org.tw/post/kumo

與我們聯繫:adoptions@spca.org.tw, 02-2738-2130 蔡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