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多比,你想到的是那隻在公園活蹦亂跳的小黑狗?還是是就算在休息時目光還是離不開他愛的人身上的多比呢?這些都是可愛的多比,但是送養員眼裡的多比卻是一隻命運多舛又讓人心疼的小黑狗。

在被協會救援之前的多比,不論刮風下雨,還是面對火辣辣的太陽,多比的每一天都是被關在室外水溝上的鐵籠裡,沒有外出散步,也沒有吃著正常的食物,甚至連水碗裡都長滿了綠油油的青胎,日復一日,導致現在的多比不僅身材瘦小、後腿無力、患有心絲蟲,瘦弱的多比還有更多的健康問題。

多比從鐵籠中出來後的第一次健康檢查雖然說不上完美,但是至少是送養員們事先想像得到的結果(後腿無力、牙齒不好、 心絲蟲),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本來以多比可以照著預期的安排進行心絲蟲療程,但是多比卻檢查出二尖瓣膜退化症,這也讓心絲蟲療程不得不暫緩,後來發現多比的攝護腺肥大,需要結紮來控制,可是多比當時的狀況也無法進行手術…….原本以為從籠裡出來的多比可以就此展開幸福的狗生,但多比的身體彷彿一直在阻礙著他的路,幸好在醫生還有中途姊姊努力不懈地照顧多比下,目前多比也正重啟治療心絲蟲的療程。而多比也很努力地多多吃飯還有外出散步運動,讓身體越來越強壯!

目前的中途姊姊沒有辦法再繼續照顧多比,如果你也喜歡一隻熱愛人類、喜歡出門散步交朋友的狗狗,那最愛和人類黏TT的多比一定是你最好的選擇!

多比基本資料

名字: 多比

性別: 男生

個性: 活潑、親人、撒嬌

年齡: 約10歲

品種: 米克斯

體型: 中小型犬(約9公斤)

領養/中途多比:https://www.spca.org.tw/post/duo-bi來電詢問:(02)2738-2130 送養部門或來信:adoptions@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