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彰化某一民宅旁,近馬路的陰暗的屋簷下藏著一個嬌小的身影,靠近一看發現是一隻被困在籠內的白貓。

貓咪在籠內顯得很無助,籠子大概是三尺左右,沒有垂直空間,籠內僅有一條小毛巾、貌似是拿來裝食物的空碗、沒有鋪墊料,所以貓咪直接踩在不舒服的鐵桿上,貓砂盆裡更沒有貓砂,取而代之的是以塑膠袋跟報紙承接堆積已久的屎尿。
貓咪渾身是傷,身上到處都是被蟲咬的傷口,留著膿血,雙腿後側更有著肉眼可見的大面積外傷,不禁好奇這位孩子到底承受了什麼,為何身上沒有一處是完整的......。
貓咪生活在骯髒的狹小空間,與屎尿共處,毫無休憩之處,承受莫大的疼痛,活著如同身在地獄。

協會調查人員第一時間到現場了解狀況後便與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聯繫,以公權力介入與飼主進行勸導,希望飼主改善貓咪生活環境並立即帶貓咪就醫。
在一來一往的交涉後,最終飼主因無心改善而放棄飼養,讓協會將貓咪帶離。

輾轉之下,貓咪進入協會等家的行列。

接出貓咪後協會緊急送往醫院,經診斷發現貓咪身上除了蟲侵咬的傷口外,腿部、手臂、耳後身體多處都有因環境太過潮濕,濕疹反覆發炎深入到真皮層的大片傷口,須立即治療以防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其餘血檢觸診皆正常,貓愛滋、貓白血也呈陰性,血巴東蟲呈陽性反應,需服藥殺蟲一個月。

或許未曾被這麼大動作的移動過,加上身體傷口的疼痛,所以貓咪情緒上很緊繃,對人的一舉一動非常戒備。
但我們都知道這不能責怪他......
畢竟過去的歲月裡未曾有人對他釋出善意,有的只有漠不關心跟傷害,要他一夕之間改變態度太勉強他了。

貓咪是女生、年約6歲
因為過去的貓砂盆裡放著報紙來承接排泄物實在太有記憶點,所以決定替他取叫「報報」
同時也希望這個名字乘載著「報平安」、「報喜」、「報佳音」等賦有宣揚喜事的含意

報報有副渾身雪白的好皮囊,然而現在遍體麟傷,對人失去信任
報報需要多一點點的時間讓他再次感受到世界的好
讓他知道他不再被遺忘在雜物堆的角落
讓他知道有人依舊會愛他,即使他傷痕累累。

中途/領養報報:https://spca.org.tw/post/bao-bao/
歡迎來電:(02)2738-2130 蔡小姐
或來信:adoptions@spca.org.tw

#我是報報 #報報要抱抱 #白貓 #美貓 #潛力股
#徵中途 #帶我回家 #依然相信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