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11/10(二)再度受到 德高國小 邀請,進行動物福利宣導,有別以往國小校園講座,本次分享的主題為「台灣保育類動物,你我共同守護」。
.
在兩小時的課程中,首先引導學生認識台灣野生動物物種,隨後說明保育類困境與現況。本次講座邀請學生於課前主動提出對於動物的認識,不外乎答案圍繞在新聞常見的「路殺」及「盜獵」,因此引導學生進一步認識棲地破碎化、人獸衝突、流浪犬貓與野生動物競合等同樣造成動物族群數銳減議題。
.
提及人類過度開發導致棲地破碎化時,有一位學生舉手說:「我願意把我家讓出來,還給動物睡覺!」這段可愛且天真的言論引發週遭同學的一片歡笑,但卻深深烙印在講師心中,我們確信啟發孩子重視動物議題並不困難。
.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野生動物生活環境與人高度重疊,若在路上遇到野生動物,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打擾、不觸摸、不餵食,共同營造讓動物生活無虞的環境,達到共存共好。
.
謝謝德高國小的同學認真學習動物保護課程,並且踴躍發言,在上完課程後對於保育類野生動物有更近一步的認識,讓我們知道一切都非常值得,期待未來能持續分享不同動保議題。
.
新的學期將至,12月-1月各級學校已開始規劃明年教育講座,歡迎各校代表及教師能夠來電聯繫申請講座,謝謝。
.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