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4/30 (五) 受邀至台南 昭明國中 進行動物保護講座,本次分享主題為『與校犬互動沒有你想的困難』。

兩小時的課程中,首先傳遞飼主責任,隨後教育正確與犬隻互動方式。昭明國中共有5隻校犬,入住校園的原因各不相同,個性也南轅北徹,師生經常摸不著頭緒「我可以摸牠嗎?」、「為什麼牠對我吠叫?」,因此產生許多誤會。課程一開始,帶領學員認識犬貓及常見寵物的自然習性,進而了解動保法的相關規範;課程後半,教育專員使用演藝方式揣摩犬隻肢體語言,說明狗狗撇頭、定格、轉身、露齒及低吼的背後含意,師生在一片歡笑中學習,有望促進校園人犬友善氛圍。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狗出現憤怒、攻擊(Aggression)主要都是因為對某件事產生恐懼,情緒導致敵意及暴力行為,甚至展開進攻(Attack)。若犬隻已展現安定訊號,請暫停您的腳步,冷靜且緩步後退,拉開雙方的距離,提供狗狗舒適的空間,即能降低衝突的機會。

謝謝  昭明國中 全體教師及950位學生熱情參與,課後教師給予許多正面回饋,讓我們更有動力繼續向前。期待近千位師生能加入推廣飼主責任的行列,共同提升台灣動物福利,減少不當飼養及虐待動物的事件。

生命教育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