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大家來支持我們的募資計畫,協助TSPCA成功到高雄成立辦事處,讓南北都有Taiwan SPCA人員一同拯救更多受虐動物!

來了解募資計畫 2020.09.01 至 2020.11.15: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aiwanspca?r=9920b6682d

協會的主要工作之一是進行動物虐待、不當飼養的案件調查,成立至今,受理了遍佈全台近4000件動物受虐案件,而我們幫助的不只是犬貓,只要是人為飼養的動物我們都會盡全力力改善牠們的處境。


TSPCA調查工作的主軸包含:「現場蒐證」、「飼主觀念教育」、以及「現場協助改善」。

  • 現場蒐證

讓調查員能夠了解動物所遭遇的問題,並於現場作出精準的判斷與行動,是幫助動物改善問題最直接的方式。

  • 飼主觀念教育

經過與飼主溝通,傳達正確的飼養觀念與飼主責任,並邀請飼主嘗試改變飼養方式及與動物的互動模式,才能長期維持動物良好的福利品質。

  • 現場協助改善

面對案件可能出現的各種惡劣飼養情況,調查員會立即採取改善行動。環境清潔、刷洗食/水碗、提供乾淨的食物與水、為動物增加遮蔽、修剪指甲、將動物從籠內牽出散步,調查員捲起衣袖、親力親為,同時達到教育飼主的目的。

「將每隻動物都直接帶離現場」並不是我們的首要目的,因為飼主很容易就可以取得下一隻動物。要終結這樣的惡性循環,必須提升全民的動保意識、持續推動法律進步與主管機關有效率的執法。在飼主不願意配合當下,我們才會評估是否需要將動物帶離現場並進行送養。

因此協會除了現場積極勸導,同時也扮演督促主管機關落實執法的重要角色。我們相信公私協力,才能以合法的方式快速且有效的幫助到受虐動物。


每年我們平均收到約600件的新進通報案件,其中彰化以南的案件數量在過去5年至少佔了總案件數的22%,而來自全台的通報案件仍逐年攀升。

目前四位調查員皆位於台北,面對龐大的案件量他們疲於奔命,但有時也耽誤到了幫助動物的時間。而這正凸顯了:以台北為據點的人員配置,並不足以負擔目前的案件量。

但,我們想做得更多、更好!

因此,「Taiwan SPCA 動物保護心南向募資計畫」應運而生,我們打算前往高雄成立辦事處、聘請當地的調查員,以期紓解龐大案件量,並達到南、北高效率合作,減少動物等待的時間。

支持「TSPCA動物保護心南向募資計畫」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aiwanspca?r=9920b6682d
幫助我們前往高雄成立辦事處,為更多生命點燃希望的火苗!  

#動物保護心南向 #我支持動物保護心南向募資計畫 #攜手終結動物虐待

感謝支持TSPCA與動保的愛心夥伴:

@毛起來 MAOUP
@萬海航運股份有限公司
@萬海慈善
@珍煮丹
@Wellness 寵物健康  TW
@GreenMonday
@Califia Farms
@DEM Inc.  橙果設計
@ARRK TAIWAN亞克迪生股份有限公司
@后益HOII
@磨人設計 Polish Design
@ABOOK STUDIO
@三麗鷗股份有限公司
@Story Wear
@YO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