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們公佈了新北市議員動保政見與問政紀錄大調查,引發了大家熱烈分享與轉傳,本次我們繼續進行桃園市議員的調查研究。

如同上次一般,我們將動保問卷寄給所有議員,並進行資料的搜集
認真地了解每一位議員對動物保護的關注程度
並製作成以下的圖表呈現給大家
(發言與質詢紀錄統計至第20次臨時會止)

很遺憾的,相較於上次的調查,本次的問卷回覆狀況相當差
桃園市包含平地與山地原住民共十四個選區,僅有不到一半的六個選區(包含詹江村議員、陳美梅 議員桃園市議員許清順-最關心的是地方大小事、桃園市議員李柏坊、王浩宇議員、彭俊豪議員、桃園市議員-黃傅淑香桃園市議員葉明月、李家興議員與徐玉樹議員 )回覆問卷

我們仍然感謝這些議員的回覆,讓此份調查報告能夠更加完整
但同時我們也必須表達我們的隱憂,在桃園市議會中,有22位議員針對動保議題並無相關發言紀錄
我們不願也不會如此定論這些議員對於動保不重視,但若在能直接監督市府的議會問政中選擇緘默,該如何說服民眾自己關注動保呢?

大家若關心動保,更應以行動支持,撥個電話或是到fb上留言給議員們為他們加油打氣,除了表達支持議員如此關注動保,更可以主動地詢問議員未來對於動物保護政策的推動計畫喔!

之後協會還會陸續調查六都其他地區的動保問政情形,您年底的選擇將對毛孩們有重大的影響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