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 開始

桃園時代力量簡智翔議員於3/29的議會上,對於諸多民眾反應Xpark館內動物受傷、出現異常行為,仍然展演動物的問題,嚴正質詢桃園動保處長後續將如何裁罰與處置。動保處長也表示,Xpark自開幕以來受到相當大的關注,目前已將動保團體所檢舉的原始資料函轉Xpark,等待館方作出回應,若有明確違反動保法、動物展演管理辦法,一定開罰。

議員提到Xpark館內叉頭燕魟多處受傷及出現增生物、鉛灰真鯊吻部受傷以及豹紋魟魚尾巴潰爛被小魚啃食等。這些疏失涉及違反《動物保護法》第五條、第十一條及《動物展演管理辦法》第十八條,議員要求動保處應落實執法,而非放任動物受苦。

然而,議員利用寶貴質詢時間所提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動團從去(109)年接獲民眾反應後,前往Xpark進行多次的調查及蒐證,在2月23日的記者會上提出Xpark的13項重大缺失,並於3/10正式的向桃園市動保處檢舉,要求動保處立即對Xpark館內動物飼養狀況與空間設計不良等問題進行裁處、依法要求館方停止展演動物。
我們將持續與地方、中央民意代表合作,全面檢討《動物展演管理辦法》的相關制度與落實,才能避免更多動物受虐!再次感謝簡智翔議員為動物發聲!


目前Xpark仍然不願意著手改善,我們譴責這樣罔顧動物福利、只想利用動物牟利的商業思維!誠摯邀請所有關心動物的朋友,與我們一同站上街頭,要求Xpark立即改善!(點下方連結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