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0年12月15日受到Tree House Academy再度邀約,進行校內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主題為「Be nice to stray dogs」。

在兩小時講座中,首先傳遞動物的基本五大自由,隨後說明犬隻的肢體語言。講座中我們不斷強調「飼養寵物是一輩子的責任」,飼養前應熟知動物的自然習性,衡量是否能提供動物適當的活動空間、食物供給、日常陪伴及醫療照護。本次講座融入體驗式教學,使用課桌椅模擬狹小空間(鐵籠),學生操作指定動作時肢體不斷相互碰撞,更能同理籠養動物的痛苦及不適感。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以籠子飼養寵物者,其籠內空間應足供寵物充分伸展,籠子長度依犬貓大小而有所差異,但寬度需至少90公分以上,高度需為犬之肩高兩倍以上,提供適當之籠內活動空間。另應提供充分之籠外活動時間,以保障基本動物福利。

謝謝Tree House Academy 的同學,認真聽講並熱情參與遊戲,這個階段學童正不斷透過日常所學提升同理心,因此適合給予正確的飼主責任教學及動物保護觀念,相信學生的口耳相傳肯定能快速將動保護觀念有效散播於親朋好友,提升台灣整體友善動物方式,還給動物應有的動物福利。

講座邀約歡迎來信:giles.hsu@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