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個月07月01日舉辦【動物你好嗎?】-台北場廣受好評,協會於 2023年08月05日再度舉辦Taiwan SPCA 動保一日體驗營【動物你好嗎?】-高雄場,南部的小花生們熱情更甚,頂著高溫與協會一起來場不一樣的動物園體驗!

上午的室內課程,使用講座與遊戲的方式交互融合,以達促進動物福利與飼主責任的基礎認知。其中,又以手作課程最受學員歡迎,親子們紛紛應用今日所學,用紙箱為動物打造具備多種環境豐富化設施的籠舍。

有一件作品令人印象深刻!一組四人家庭並無飼養貓,起初對貓並不熟悉,但在課程中深入了解貓咪基本習性後,抓出三個重點 #跳躍 #狩獵 #拉扯,半小時內為貓咪設計了一組特殊的豐富化玩具,玩具不僅美觀,更是功能兼具。教育專員飼養四隻貓的經驗中,非常能夠理解這個玩具對貓的高度吸引,不禁也想回家立即動手製作一個相同的豐富化玩具。

教育專員深知,每場講座不僅是知識的單向傳遞,更是互相學習的機會!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小花生一起來參與不同的活動,給予彼此學習的機會吧~

下午的室外課程,雖然缺少了太陽的陪伴,但很幸運的,在多雲微陰的狀態下動物更願意出來活動覓食,因此學員們更完整的觀察動物的個體外觀、行為表現、個體間互動狀態。親子參觀並用心記錄下動物「走路步態有異狀」、「傷口結痂」、「長臂猿在野外不應該坐在地面上,但動物園內的都違背天性,失去危機意識」…等,在結束前的分享會,我們明顯感受到,大家成功蛻變,用「新(心)」的角度關心動物!

感謝參與活動的小花生們,大家的用心參與及正向回饋,給予協會更多的力量繼續向前!期待未來我們能夠持續在動物保護這條道路上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