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立法院三讀通過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規定各級政府應普及動物倫理與動物保護法相關教育。2019年教育部積極召開多次諮詢會議,編撰12年國民教育課綱之動物保護教材,期望培養學生同理心,進而理解動物福利、飼主責任以及動物平權觀念。

本計畫是以全台北市各級學校教師為主要參與者,教師相較於學校聘請之外部講師,更能夠適切地將動物保護觀念融入日常教育,並透過分級教學以符合學生學習能力。

若您是一位愛護動物的教師,且對動物保護議題高度關注。除了自己關心,你也非常願意利用課綱傳遞動保觀念給學生,那你就是我們要找的人!

本計畫將提供教師更為正確的資訊、更宏觀的資訊,希望讓教學的品質更為精緻與完整,最重要的是,達到動保教育紮根的目的。

我們的目標是培育每間學校20位動物保護種子教師,期望每位教師能夠再影響200位學生。若您任教於台北市的學校,並且對於動物保護具有高度興趣,歡迎直接填寫表單提出申請,協會專員將儘速與您接洽,並與校方教師研習負責人聯繫,期待我們一同營造台灣動保教育的友善氛圍。
.
報名資格:台北市各級國民教育學校教師,對動保議題/教育有興趣者
報名期間:2020.05-2020.10 共六個月
講座時間:1-2小時(依學校需求調整)

「TSPCA X 台北市動保處 2020動物保護種子教師培育計畫」
報名網址:https://bit.ly/3b86YMR

?此培育計畫可申請校內教師研習時數
?因政府計畫補助,講座完全免費!
?名額有限,只有十間學校的補助機會唷!
?好康逗相報,手刀分享給教師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