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受到 臺灣好學協會 邀請,於10月至12月每週二下午進行動物保護系列課程,期望讓小學生在課程體驗中更瞭解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10/6第一堂課,首先帶領學員認識各式動物,隨後詳細說明棲息地之於野生動物的重要性。講座一開始,引導學生熟悉同伴動物、野生動物、經濟動物(農場動物)等動物簡易分類,推廣圈養動物的動物福利,並著重說明現今許多民眾救援之經濟動物同時扮演著同伴動物的角色。課程中融入協會自製「動物棲息地」學習單,透過剪貼及著色遊戲,加強學員對於野生動物與棲息地觀念連結。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動物最好的生活環境是留在其原棲地,可以充分展現獵捕、攀爬、飛翔、奔跑等天性。除了貓與狗,各式特殊寵物並沒有受到數千年的馴化過程,不適合飼養於人造環境中,對於這些動物來說,如果沒有提供適合的生活環境而隨便飼養,這無非是永恆的監獄,而動物也活得非常痛苦。

謝謝台灣好學協會的師生,勇於提問並熱情分享學習單內容,在課程後主動承諾「未來不任意飼養非犬貓動物」,已飼養烏龜的同學也將盡力滿足動物天性,成為負責任的飼主。在這麼多人的共同努力下,協會堅信台灣的動物友善氛圍將會越來越好!

期待有更多企業、學校邀請我們進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及講座,透過20分鐘至一小時的課程,您也能加入友善動物的行列。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02)2738-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