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主食不是紅蘿蔔!想要養兔子,不能不知道的大小事

兔子應該被飼養在舒適、通風、乾燥、乾淨且安靜的室內環境。空間溫度應介於攝氏 16-26 度之間;達28 度時應進行降溫。

兔子精力十足,飼養空間應足以讓牠們充分跳躍、奔跑、以後腳站立與趴下時身體能夠能完全伸展,不會碰觸到設施的任何一邊。地面也應避免條形或有間細,避免足部受傷。
每日也需要讓兔子出籠活動。可使用圍片,創造室內安全的飼養區域,讓兔子有更大的活動空間。

兔子是穴居動物,牠們需要能夠躲藏、休息的設施,例如適當大小的隧道、小窩、箱子。

兔子需要便盆,上方應放置孔徑適當的腳踏墊,避免足部與墊料直接接觸。

兔子非常好奇,需要多元的探索機會,應提供多項環境豐富化設施。應提供牠們適當的「挖掘箱」,裡面裝滿牧草與零食,鼓勵牠們挖掘。啃咬是兔子的天性,也需提供兔子友善的木製玩具。

兔子主食為牧草,一定要隨時提供,可促進腸胃蠕動及避免牙齒過長。新鮮蔬菜(如:青江菜、萵苣、大陸妹)及乾飼料僅能少量提供。請務必提供24小時乾淨飲水。

兔子為高度社交型動物,需與其他兔子進行互動,但,牠們同時也有強烈的領域性,會互相打架,有可能無法群養。 若單獨飼養,飼主每日則需提供充分的陪伴。

兔子健康觀察三大指標:食慾不佳、排便排尿異常、精神活力下降,若動物有任何異狀,應立即帶至獸醫院進行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