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關注到協會發布的一篇充滿幼幼的送養文嗎?(文章回顧網址:https://bit.ly/3yDiOtv)

自從文章po出後,幼幼們接二連三地被領養走了但是卻有幾隻遲遲等不到領養申請…今天要介紹的是幼幼「波霸」!

當初原飼主養了波霸的媽媽,說要養來驅趕野鬼,結果該做的預防、結紮都沒做好,狗媽媽不但身上長滿了壁蝨,還意外生下了一窩幼幼。而這些小幼幼們也沒受到良好的對待,當我們接波霸回來的時候,耳朵裡、指縫間無疑充滿著吸飽血的大壁蝨。

其他同胎的幼幼在救援後妥善除蟲後就沒事了...然而相較同胎,波霸的狀況又更嚴峻了。波霸的活動力在救援後的沒幾天開始下滑,感覺渾身無力,甚至開始喘氣。緊急送醫後發現,波霸血氧濃度只剩48%、且發燒中!!! 於是當天直接住進了高壓氧房來穩定身體的症狀。

在後續的心臟超音波和X光檢查中也發現波霸心臟過多雜音,心室中隔有缺損的問題同時也驗出血巴東以及艾莉西體陽性......實在很難想像為什麼這單純的孩子要承受這樣的苦痛。幸好,在醫師細心的治療以及中途的呵護下,波霸的身體逐漸穩定,不用被關在小小的氧氣房裡了。但生活上仍要時時注意,盡量避免刺激,若太亢奮激動還是會比較喘,此時只需要安撫波霸的情緒,並用製氧機輔助緩和喘氣的症狀就好囉!

一般正值6個月的幼犬正享受著無比快樂的童年,享受在草地上奔跑或是打打鬧鬧的快樂童年,然而老天爺似乎遺忘了波霸這位可愛的小孩,甚至開了天大的玩笑...但我們想告訴波霸,這段路或許艱辛,但你還有我們,不怕!我們一起走!一起陪你長大!.

領養/助養波霸:https://spca.org.tw/post/bo-ba

聯絡電話:(02)2738-2130 蔡小姐

或來信:adoptions@spca.org.tw

#我是波霸 #黑嚕嚕 #極度親人 #愛抱抱 #幼犬 #米克斯 #我會努力長大 #你會陪著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