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小編有時候覺得,其實調查部門不只是管動物的事,其實另外一部份我們更擔任著社工的角色。

一開始案件通報內容是說,有一隻白色米克斯狗狗生殖器不斷的滴血,照片看起來怵目驚心。一般人看到可能非常直覺的認為「這一定是虐待啦!」、「一定嚴逞飼主!」,但調查部門經過各種案件的磨練,知道有很多案件其實另有隱情。

怎麼說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南下雲林與飼主溝通,發現飼主是一位身心障礙者,有語言表達障礙,他和坐著輪椅的阿嬤一起住,且祖孫兩人都領有低收及皆領有中重度殘障手冊,當初是飼主想養狗陪伴,才將狗狗帶回飼養,同時也已經完成晶片、結紮、疫苗。以這樣的條件可以主動完成法律規定,其實小編也很驚訝,因為即便是經濟狀況富裕的飼主,有時候也會藉口一堆不依法律規定完成晶片、結紮、疫苗。但因為經濟狀況及理解的障礙,飼主唯一能做的是每天幫狗狗補充食物、水及打掃環境。

飼主的確需要負起飼主責任帶犬隻就醫,但在經濟及本身的條件限制下,這樣算是虐待嗎?小編不禁深思起這個問題。

因為經濟的狀況,顯然飼主無法負擔醫療費用,當下協會帶犬隻去動物醫院做初步的檢查,確認犬隻感染菜花,療程大約要三到四次,在此也感謝雲林動保處之後將協助帶犬隻就醫,完成療程。

如果你願意捐款給這隻親人的狗狗(棉花糖),讓牠可以在愛牠的家人身旁完成療程,請並署名給棉花糖,協會將專款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