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ark是在桃園新開幕的都市型水族館,在三層樓的建築物裡面飼養超過3百多種、3萬隻動物。我們在半年內進行了7次的田野調查,屢次發現動物受傷以及動物被關養在狹小、不符合動物習性的空間。例如,海豹、企鵝、魟魚、浣熊、水豚、鯊魚。在2/23,我們辦了一場記者會,但Xpark以1千字的聲明稿避重就輕,不願正視正在受苦的動物。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 鳥語獸躍,邀請所有關心動物的朋友們,一起要求Xpark 正視動物處境,回應下列13項訴求,並進行改善!
1. 立即針對動物受傷、異常行為問題提出改善計畫。
2. 提供所有水生、陸地動物可以完全躲藏的空間。
3. 拉開遊客和各類動物的距離(放置鐵欄杆)。
4. 增派工作人員巡邏、制止遊客不當行為。
5. 叉頭燕魟環境設計應符合群游習性、提供底砂。
6. 確保水母生理健康以防止其觸角交纏、傷害彼此。
7. 提供長鼻浣熊躲藏空間、提供豐富化環境。
8. 企鵝區的陸域設計應包含不同高度、防滑及適合的地面材質,確保企鵝腳部健康。改良滑梯為防滑設計、水域區增設坡道供企鵝上岸。
9. 若無法提供斑海豹符合國際最低標準的飼養空間,應另尋其他適合安置空間。
10. 若無法滿足水豚、長鼻浣熊群居習性,應另尋其他適合安置空間。
11. 停止不符合動物習性的動物表演。
12. 在有限空間下,應停止引進、展示新的物種。
13. 重新評估園區所有展場空間是否符合動物習性,並進行相關改善。

【Xpark聲明全文】:https://reurl.cc/g8aZ67

————————————
【立即參與行動聲援!】
1.轉發讓更多人知道
2.抵制不良動物展演場所(請hashtag #抵制不良動物展演場所 )3.參與連署:http://bit.ly/3ujBE7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