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1年上半年受到 VISJH@大安 國中部 邀約,進行進行3場校內動物保護觀念宣導與2次瑞芳收容所服務體驗,本次講座主題為「認識動物收容所」。

在三場次的課程中,我們帶領學生認識動物福利,並說明全台公立動物收容所現況,最後集思廣益為動物找新家的方法。第一堂著重介紹各種動物習性,延伸說明動物福利的重要性;第二堂引導學生了解流浪犬貓的成因,以及收容所面臨的困境;最後一堂課藉由教學相長,除了撰普遍使用的送養貼文、影片分享及送養會以外,學生也分享所學,為每隻動物撰寫虛擬故事,並結合投影技術模擬收容所、3D列印技術製作公仔,於課程結束後舉辦線上《浪浪不再流浪》成果展,期待幫助收容所的動物找到新歸宿。

瑞芳收容所服務體驗中,最令我們感動的一幕,莫過於有位學生原先非常懼怕與狗相處,甚至課程起初向師長提出申請無法參與收容所服務體驗,但在講座中得知收容所動物缺乏人類陪伴,上山後竟自告奮勇帶一隻個性較為膽怯的犬隻散步,這隻狗狗透過學生兩次上山的陪伴,從『敵不動,我不動』逐漸進步成『亦步亦趨跟著你』!學員與動物的大幅改變讓我們更有信心,透過講座宣導影響民眾對於動物的相處模式,共同提升台灣友善動物氛圍。

謝謝VISJH@大安 國中部 全體師生熱情參與,並在疫情嚴峻期間仍如期舉辦線上《浪浪不再流浪》成果展及送養會,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浪浪不再流浪》成果展:https://renickbell.net/wanwan/doku.php?id=start

最後特別感謝 新北市動保處、新北市瑞芳收容所 及 瑞芳收容所志工隊 共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