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08/26(三)受到 @萬芳高中 邀約,進行動保種子教師培育計畫。學校長期重視動保教育,針對校園附近浪貓的生活環境,成立慈青社,由教師帶領學生進行浪貓TNVR,甚至送養多隻個性溫和的貓進入溫暖的家庭。本次為了學習與犬隻相處之道,特此安排150位教師於共同備課時段參與講習。

在一小時講座中,首先重點說明動保法規範之飼主責任,隨後透過協會教材分享動保課程教學經驗。在講座開始前,首先透過多張動物不當飼養實際通報案件,闡述虐待案件在生活的普及性,教師及成人觀念不正確情況下,都很有可能向下傳遞錯誤觀念。確認建立完整動物福利觀念後,逐一列舉協會教材,如動保小學堂影片、英文圈字遊戲、演戲遊戲、正反面新聞思辨等方式,跳脫書本文字框架,透過高互動性活動增加學生感知能力。分享教材時,許多老師勤奮筆記,甚至看到有老師頻頻點頭,嘴型好像說著「我要來試試」,令我們備感開心。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同伴動物習性及相處方式不盡相同,教師自身需先熟悉不同物種的差異,未來進行教學時必定能更加順利,共同營造友善動物的環境。

謝謝萬芳高中全體師生熱情參與,並於講座中熱烈舉手發問,講座結束學校馬上再度邀請我們擔任九月動物保護課程及收容所體驗之講師!期待萬芳高中落實動保課程的教學,未來更多莘莘學子投入動物保護的行列,一同推廣友善生命的觀念。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02)2738-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