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案件,當時被通報時主要是毛毛皮膚狀況不佳,後來調查員深入了解後才得知,原來飼主已經盡力了.......

毛毛真正的飼主,其實是阿姨已經過世的先生,這位阿姨一個人,要工作養活自己,還要照顧體弱多病的孫子,根本無暇照顧毛毛。

調查員進一步詢問,小孫子怎麼了?阿姨面有難色地說:他媽媽當初生他的時候太年輕、身體沒調養,這孩子體弱多病,時常半夜發燒,一發燒經孿我抱著他就要騎車衝醫院,我兒子把他丟給我,也很少回來啦...唉...

看阿姨面有難色,調查員也不好意思多問,心想,阿姨可能也有自己難以啟齒的困難吧!

阿姨看起來應該也有超過六十歲了,除了照顧孫子自己還要工作養自己,調查員當天抵達時,阿姨說她今天休假,趕快趁好天氣幫毛毛洗澡,但過去先生還在世時,都是先生在照顧的,阿姨又說,當初毛毛剛帶回來時,才一個手掌大,先生撿回來用奶瓶餵奶餵大的...

過去的時光,阿姨回想起來嘴角也揚起了笑容,只是,好景不常,先生的離世讓原本不需要工作的她頓時沒有了依靠,阿姨現在根本沒有多餘時間可以照顧毛毛。

每天六點出門工作,把小孫子送去托嬰,下班去接小孫子,回到家都晚上八九點了....阿姨自己擔心毛毛沒有人陪伴很可憐,也知道自己能力有限,真的沒辦法了,只好割愛先生在世時最愛的毛毛......希望能夠幫毛毛找到一個新的家,讓毛毛再次享受幸福。

如果你們家正好有個空位,又或者你們家正好在找一個新夥伴,可以考慮一下毛毛嗎?

狗狗小檔案:
名字:毛毛
性別:男生,已絕育
年紀:約9歲
品種:米克斯(混梗犬)
健康:過去每年都有施打預防針,今年的尚未施打
個性:親人、親小孩、活潑、好動
狗狗位置:宜蘭

如果您願意領養毛毛,
請填寫線上申請書(請註明領養毛毛):https://bit.ly/3aU1sOw

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
anne.tseng@spca.org.tw找曾小姐詢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