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新來的調查員。今天的我想跟大家分享,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與近期當調查員的心得。

還記得自己在國中的時候,夜晚下著雨,與姑姑一同出去外面買東西,回家的路上,撐著傘,水滴滴答答的落下,路燈閃爍轉變成紅燈,光暈四散在我的雙眼,煞那間,一個黃色的身影悄悄的從旁邊跑了過去,下一秒,我永遠記得。

姑姑衝向馬路的中間,雙手打開,用盡全力的吼叫,並大喊著”停”,告訴來往的車輛不要再往前了,而眼前的是一隻被車壓到腳的黃狗,留著鮮血。

這一刻彷彿時間都暫停了,只剩下畫面,沒有任何聲響,我看到的是一位像英雄一樣的人,抱起了黃狗,將黃狗送到最近的動物醫院。

而後來幸運的是,黃狗恢復得很快,又可以像以前一樣,自在地走,且找到附近鄰居願意收留黃狗的人。

這個故事似乎在我腦中,種下了一顆種子,悄悄的生長。

後來因緣際會地加入了T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專門在處理有飼主的不當飼養案件。.很緊張,面對著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大學剛畢業,未來是什麼,我並不知道,只知道,不要害怕辛苦。

懵懵懂懂的,就奮力一搏吧。

從一開始的調查部門SOP、案件調查程序、案件處理方式、現場判斷、系統使用、基礎動保法,到實際現場與飼主溝通,這些種種,是我前進的過程。

而現在的自己,想要對未來的自己說,請好好努力,不論今天面對的飼主個性如何,都要嘗試過各種溝通方法,盡自己的全力,不要後悔。

面對挑戰,或許失敗,也不要忘記當初那位英雄給的感動,再次前進。

你也可以是一位動物福利調查專員,站在第一線,為動物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