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協會2015年造訪星月天空即發現有下列問題:
#敬請大家一同監督要求改善!
1. 門口兩隻鸚鵡:沒有食物與遮蔽處,且遊客靠近時沒有員工在旁確保動物安危。
2. 入口兩隻迷你豬:遮蔽處與飲水不足。遊客靠近時沒有員工在旁確保動物安危,因此出現遊客用紙打迷你豬屁股和用手拍打的畫面。動物旁有正在燃燒的木炭,但煙霧會一直往迷你豬的地方飄來,吸進過多的煙霧恐對動物健康有所傷害。另外豬的腳上還是和初次拜訪時一樣有紅色指甲油,雖業者說是美觀,但將對人體都可能有害的指甲油塗抹於動物身上恐有騷擾之嫌並且動物可能會因啃咬而食入指甲油造成中毒。
3. 入口黃金蟒蛇:遮蔽不足,未提供水池與豐富化環境。
4. 袋鼠:未提供水食且完全無遮蔽處,活動範圍也過小。遊客靠近時沒有員工在旁確保動物安危,因圍籬過低且材質脆弱容易倒塌,所以遊客可以隨意觸摸袋鼠。
5. 入口果子貍:未提供水食且完全無遮蔽處,遊客靠近時沒有員工在旁確保動物安危。業者為了不讓果子貍離開,所以把設備建立在牆上,因空間的限制導致動物有出現輕微刻板行為。
6. 餐廳的廁所旁有三隻鸚鵡:(一隻體型較大,一隻綠色,一隻紅色)
未提供水食且完全無遮蔽處,放置於廁所入口導致過多騷擾因素,廁所消毒水味重,路過的遊客較多且音響噪音,鸚鵡被鐵鍊鍊住因此只能被迫在原地。
7. 橋旁邊有隻綠色鴿子被鍊住:
未提供水食且完全無遮蔽處,鍊繩過短,業者說鍊著因為怕飛走,但應該提供一個可以飛的空間讓鳥類飛翔,而不是怕他飛所以練著。
8. 小黑羊:去的當天沒有綁住,未提供水食且遊客靠近時沒有員工在旁確保動物安危。
9. 六隻羊駝:有飲水但現場未看到有提供食物,地上鐵板太軟且遮蔽所不足。業者雖說晚上的時候羊駝會進去中間的遮蔽所睡覺,但是在展覽時間內羊駝可能因為任何騷擾而想躲避卻無處可躲,所以業者有責任提供羊駝多種環境的選擇。
10. 入口有兩隻狗:一隻被染成熊貓樣的鬆獅犬(身上很髒)和一隻牛頭梗。鬆獅犬完全沒有提供遮蔽且無安全圍欄。牛頭梗遮蔽不足,未提供飲水。
11. 蘇卡達象龜:空間不足且沒有在環境中設置淺水池,遊客靠近時沒有員工在旁確保動物安危。
12. 水池旁有隻浣熊:遮蔽不足,遊客靠近時沒有員工在旁確保動物安危。飲用水是與天鵝共用一個水池。但因水池內的寄生蟲與細菌肉眼看不出來,飼主應有責任提供獨立且乾淨的飲水。
13. 兔子:業者說基本上是收遊客自己不想養的兔子,對他們來說是“流浪兔”,並不會提供食物給兔子,不知道有沒有結紮也不知道數量。
14. 三隻迷你馬:自由走動,但沒有員工在旁監督,其中一隻棕色的在掉毛。
15. 水池旁有隻鸚鵡(靠近水池旁的廁所):被鐵鍊鍊住,未提供水食且完全無遮蔽處。
16. 五隻無毛雞:空間過小無遮蔽處,有水無食物,圍籬不堅固且有互啄情形,雞的皮膚泛紅疑似發炎且羽毛稀疏,懷疑是皮膚疾病。
17. 木橋旁邊的一隻白色鸚鵡:未提供水食,遮蔽處不足,遊客靠近時沒有員工在旁確保動物安危。鏈繩太短,餐廳音樂聲非常大聲。
18. 木橋旁邊的兩隻天竺鼠:沒有員工在旁邊,沒食物沒水,任遊客觸摸。
19. 兩隻白色果子貍:
一隻在樹上:未提供水食與遮蔽處,業者因為怕果子貍會爬出來,所以業者把樹幹底部用滑的布貼著,強制動物留在上方,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導致動物出現刻板行為。建議應該是在四周貼上滑布,而不是不讓動物從樹幹下來。
另一隻在音樂表演的位置:未提供水食,居住的鳥籠空間非常狹窄,地上都是排泄物骯髒未清理。動物嚴重呈現出對附近事務不感興趣及毫無精神的狀態,營業時間持續被高音量音樂騷擾。業者表示因為這兩隻會打架所以無法放在一起,但現場看見的飼養方式已嚴重違反動物福利,並非是放在一起與否的問題。
20. 鸚鵡表演:
音響撥放的音樂和主持人的麥克風都非常大聲(站在附近講話身旁的人都會聽不見),鸚鵡與遊客非常接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i4x-xIsx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