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邀,執行今年兩個動物保護宣導計劃,包括「我是好主人」飼主責任宣導計劃,以及「寵物絕育」影片宣導計劃。「我是好主人」飼主責任宣導計劃。

「我是好主人」飼主責任宣導計劃為Taiwan SPCA聯合網路寵物插畫家「狗與鹿」合作,設計出一系列以動保法為主題的宣導文宣,包括海報、貼紙、台北市與高雄市的大型捷運燈箱廣告等,把動保法化成生動可愛的插畫,海報跟貼紙稍後也會由各縣市動保處協助發送到全國動物醫院、寵物用品店、學校等。

除文宣外,為配合主題也將舉行「我是好主人」攝影徵稿比賽,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趕快拿起你的相機或手機,拍下妥善照顧寵物的照片,並於7月18日開始上傳到以下網站,讓你的毛小孩當毛豆之餘,也一起宣導飼主責任!獲獎作品可獲得最高新台幣一萬元獎金外,也會被製作成106年桌曆喔!請參閱活動辦法

「寵物絕育」宣傳影片三部曲

絕育宣傳影片方面,Taiwan SPCA聯同ABOOK STUDIO影像工作室,製作出三部以微電影拍攝模式的宣傳影片,由名導演林炳存先生親自操刀執導,有別於過往公式化的宣傳影片,今年的宣傳影片除了有劇情、有故事性,也能帶出寵物絕育是很重要的觀念。同時影片將剪輯成30秒的廣告版本,於網路廣告、台北捷運電視廣告、全國的電影院片頭、美食廣場、台灣大車隊車內電視廣告中播放,以鋪天蓋地的宣傳模式,把寵物絕育的正確觀念,帶給廣大民眾。伴隨著影片,這個計劃也配合了海報及文宣,將於全國動物醫院、寵物用品店、學校等各處發放,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寵物絕育是對的選擇!

2016.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