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現場的來賓,歡迎蒞臨Xpark!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動物表演區」,在這裡,您可以稍作休息,
也有機會觀賞到各種不同的生物在這裡雜耍、博君一笑。
大家可以藉此觀察他們日常中難得一見、「違反自然的行為」
像是水豚跳欄杆、海豹親臉頰、海獅揮揮手、哈里斯鷹與人合照等等
因為我們的「展示空間不足」,有些用來表演的動物「長時間關在後場的籠子裡」,但我們還是很好心的讓動物夥伴有放風的時間。
雖然動物必須忍受「觀眾的視線、吵雜的環境」
但為了「與眾同樂」,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呀!
一起欣賞動物雜耍秀吧!
還有更多說明在組圖>>> 請點閱圖片看圖說
以上反串
————————
【為動物發聲】一起到Xpark街推;訴求Xpark正視動物處境!
抵制不良展演場所Xpark
Xpark是去年開幕的都市型水族館,在三層樓的建築物裡面飼養超過3百多種、3萬隻海洋、陸地動物。但開幕至今,我們屢次發現動物受傷、關養在狹小、不符合習性的空間。2/23,我們辦了一場記者會,但Xpark以1千字的聲明稿依然避重就輕,不願正視受苦的動物們。誠摯邀請你/妳一起走上街頭,讓Xpark瞭解我們在乎動物的處境,讓Xpark正視動物的處境並改善13項缺失!
【時間】:4/11(日),下午1點-4點(活動已結束)

【 Xpark斑海豹圈養環境無法滿足動物福利需求---善待動物基金會海哺類專家Dr. Heather Rally訪問全文翻譯 】
長期壓力導致 刻板行為長期暴露在壓力之下以及單調的環境會造成海豹發展出不正常的重複行為——刻板行為。在圈養的海豹身上,最常見的刻板行為是「模式化游泳」(PatternSwimming):動物無意識的、重複地在可預測的路線游泳。Xpark裡至少有一隻海豹出現了「模式化游泳」的刻板行為,此跡象表明了牠長期處於無聊、貧乏,且/或壓力的狀態。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