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黑貓就這樣趴在陽台上,周圍沒有任何的安全防護,又不曉得這到底是幾樓,萬一是很高樓層,那貓咪的狀況就真的很危險了,調查員心裡很擔心,拿起電話立刻撥出了通報人提供的手機號碼,結果是空號,因此改發e-mail信件給通報人,結果信件也被退回表示沒有此信箱...

這次的案件發生在中部,調查員沒有辦法立刻前往,希望能夠與主管機關配合協助先行勸導,通報人雖然提供了這樣事證明確的一張照片,但留下的電話、信箱都是錯誤的,調查員根本沒辦法連絡上通報人,也因此導致無法知道貓咪正確的樓層到底在幾樓、有沒有生命危險、是有人飼養還是是浪貓?等等之類的問題,當下希望能得到答案,卻因此而什麼答案都沒得到。

調查員不死心,只好從台北驅車到現場去尋找,但從下往上看真的是找不到黑貓的所在位置,只好作罷,希望透過寫這封信的方式來尋找這位通報人,希望通報人與我們聯繫,讓我們能清楚知道動物所在位置的正確地址以及樓層,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幫助到這隻動物。

在此也要提醒各位,當您要進行案件通報時,請務必填寫完整的聯絡方式,我們一定會保護通報人,不將各位的資訊洩漏出去,因此請照實填寫,讓調查員能夠與你們聯繫,才不會耽誤了動物被協助的機會跟時間。

另外也要提醒大家,動保法有規定飼主必須提供動物安全的環境,如果沒有遵守,將會依動保法第30條第一項第一款:違反第五條第二項第一款至第十款各款之一或第六條規定,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而未達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或過失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可開罰一萬五以上七萬五以下罰鍰,且如果五年內再犯,將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