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撿到的時候那麼小,我哪知道他會長這麼大?!」、「他都會咬壞家裡的東西,我只好把他的嘴巴綁起來」、「他長這麼大我也牽不動他」、「這麼大的狗我沒辦法放在家裡啦!」

?
?
?

大家有想過有多少狗狗是因為「長大了」而失去幸福的嗎?阿堤 正是這樣一位受害者。

阿堤在三個月大的時候被飼主撿回家,當時的阿堤還是個寶寶,渾身毛茸茸的,遠看簡直是一坨小毛球,一個手掌就可以輕易的掌握。然而隨著時間又過了幾個月,阿堤開始發育,手腳開始變長,身體也漸漸變壯,阿堤漸漸地不再是一個手掌大的毛球;阿堤開始跑得快、跳的高、開心時更喜歡搖著不受控的尾巴撲到人的懷裡撒嬌,但這樣的行為卻往往惹惱飼主,認為阿堤是「躁動」、「不聽話」。

而當阿堤開始換牙時,阿堤的世界一切都變了。當時的阿堤正值小狗最喜歡用嘴巴感受這個世界的年紀,家裡沒有提供適當的啃咬玩具讓阿堤解長牙之癢,在沒有正確的引導下,家裡的傢俱便成了受害者......。

阿堤長的比飼主預想中來的大、飼主也不想要傢俱繼續被破壞,便開始思考將阿堤養在家門外的可能性。但又擔心活潑的阿堤會嚇到路人,也很擔心擺在門口的鞋櫃跟鞋子遭殃,這該怎麼辦呢?於是飼主自己找到了解決方式:用短短的鍊繩限制阿堤行動,再加上嘴套阻止阿堤亂咬不就好了嗎?

協會的調查人員接獲報案,匆匆趕往現場做了解,並提供飼主改善方式,希望能再次拾回阿堤的動物福利,譬如:延長鏈繩的長度,讓阿堤可以自在地躺下休息;除了提供足夠的玩具讓阿堤啃咬外,也建議飼主帶阿堤散步,不僅可以滿足阿堤身為狗狗嗅聞的探索慾望,更可以降低阿堤因無聊缺乏陪伴而累積無處宣洩的體力。

然而飼主卻回以不耐的態度甚至拒絕溝通,認為他養的狗又沒礙到人,協會為什麼要多管閒事?既然要將狗狗帶走就不要囉嗦這麼多,要協會直接帶走。但是實際上協會並沒有這麼充裕的收容空間容納每隻救援回來的動物,並不是說要帶走就能無後顧之憂的帶走。看著阿堤的童年一點一滴的失去色彩,協會著實著急啊......。-年紀尚幼的阿堤不明白為什麼世界變得不再一樣;他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用靈活的口鼻盡情探索世界,他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再跑跑跳跳,更不明白為什麼不能再跟著喜歡的人一起回到舒適的家裡。明明是狗狗再普通不過的「登大人」儀式,對阿堤而言卻像噩夢一般糾纏著自己。阿堤的年紀還小,在他小小的腦袋有好多為什麼想問,他好想找一個人傾訴那十萬個為什麼;心中也有滿腔的愛意想表達,卻沒有人願意給他一個機會。我們想將阿堤從惡夢中喚醒,輕輕揉捏他稚嫩的臉頰,告訴他並不孤單,這世界還好大,肯定還有那麼一個人願意擁抱他毛茸茸的身軀,接受他滿溢出來的愛。

?

調查人員及志工已盡全力想捕捉阿堤可愛的臉龐,但不論調查人員怎麼勸導,飼主仍不願鬆脫阿堤的嘴套,甚至直接被驅離現場。飼主也認為阿堤能從嘴套的縫隙間喝到水,所以不覺得生活上有什麼問題。台灣防止虐待協會需要大家的幫忙

??

如果您願意給阿堤一個機會,願意協助中途/領養阿堤,請與我們聯絡,讓我們一起帶著阿堤從惡夢中甦醒吧!!!

來電詢問 (02)2738-2130 蔡小姐Please call  (02)2738-2130 Ms. TsaiE-mail: adoptions@spca.org.tw

#我是阿堤 #尋找中途 #TSPCA #米克斯 #狗 #不能沒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