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1年03月02日受到 彰化縣永豐國小 邀約,進行校內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主題為「拒絕虐待,共同守護」。

在40分鐘的講座中,首先傳遞動物福利的重要性,並且教學面對犬隻的友善互動方式。本次詳細說明飼主責任,並帶領學生檢視家庭飼養動物方式是否依據其習性給予完整的動物福利,善盡飼主責任,給予其最高之動物福利。課程中,有位高年級學生時常參與家中長輩的遊蕩犬救援及送養,透過自身經驗分享絕育及狂犬病疫苗的重要性,成功誘發同儕對於動物健康的重視。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犬隻散步及活動時,需確實繫上牽繩,以保護其安全及避免走失等憾事發生。「疏縱」飼主將依動物保護法第20條第1項規定,處3000以上15000以下罰鍰,並得限期令其改善。

謝謝永豐國小全體師生熱情參與,同學認真學習且踴躍舉手發言,充滿熱忱的眼神,讓我們確知彰化巡迴講座的價值,期待學生能發揮影響力,落實飼主責任,共同提升台灣友善動物氛圍。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