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次講座遵守防疫規範,全程配戴口罩!

協會於2021年09月02日受到 彰化芳苑國中 邀約,進行校內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主題為「拒絕虐待,共同守護」。

透過40分鐘的講座,傳達飼主責任與人犬友善互動方式。課程一開始,經過簡單調查,超過半數學生都有飼養動物的經驗,但因缺乏飼主責任與動保法相關認知,因此有些家庭傳承長輩的傳統飼養方式,並無提供可滿足動物基本需求的環境與設施。在今天的課程分享中,同學透過學習常見寵物物種習性,瞭解不當飼養對於動物的傷害性,答應回家立即改善動物的飼養方式,滿足動物福利與製作環境豐富化玩具。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帶犬隻散步請繫上牽繩。疫情逐步趨緩,明顯有更多飼主增加狗狗外出散步的頻率,但路上仍不免觀察到有些飼主未確實使用牽繩,導致犬隻在路上橫衝直撞,動物外出未使用牽繩容易影響其他用路人安全,如追逐陌生人、小孩或逗弄有飼主犬隻,並且可能導致狗狗走失、誤食有害物品或與其他犬隻打架受傷的狀況,這個行為在法律上稱之為「疏縱」!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由七歲以上之人伴同。

謝謝彰化芳苑國中全體師生熱情參與,看見學生認真學習動物保護觀念,並允諾落實在生活中,這讓我們十分振奮!期待透過每位學員的共同努力,將正確的飼養觀念傳遞出去,促進台灣友善動物氛圍。

若您也對動物保護有興趣,歡迎教師及企業來信聯繫:giles.hsu@spca.org.tw 許’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