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次講座遵守防疫規範,全程配戴口罩!

協會於2021年09月07日受到 彰化內安國小 邀約,進行校內動保觀念宣導,本次講座主題為「認識動物福利」。

透過2小時的講座,傳達動物福利觀念與有效避免人犬衝突的方式。課程一開始,首先邀請學生互相分享照顧寵物的經驗,以及如何建立與牠們的信賴關係;隨後透過不當飼養實例,帶領大家審視目前的飼養狀況是否也造成動物不必要的痛苦。

經驗分享中,最令人印象深刻是有位學生提到,在飼養起初,狗狗因為害怕而不斷對他吠叫,此時媽媽不但沒有對狗狗大聲斥喝,反而鼓勵他每天要定時給狗狗好吃的點心,並耐心陪伴,不久果然建立起良好的寵伴關係。許多同學聽完都投以崇拜的眼光,藉此我們再次呼籲,動物與人類一樣具有感知能力,以友善的方式對待牠們,了解動物的肢體語言,必定能有效降低人犬衝突的機率。

謝謝彰化內安國小 校長親自致電熱情邀約,全體師生熱情參與,這讓我們充滿動力,期待下半年繼續在彰化與更多的師生分享動保觀念,敦促善盡飼主責任,共同提升全台動物福利。

講座邀約歡迎來信:giles.hsu@spca.org.tw 許’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