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4年1月19日受到 屏東竹田國中 邀請,進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

講座時間1.5小時,首先建立動物福利觀念,接著以協會救援案件為例,分享飼主責任及飼養環境的重要性,以犬隻為例,飼主需提供其安全舒適且有遮蔽的生活環境,確保空間充足,能使犬隻自由移動、躺臥及伸展,並定期清潔居住環境,遠離排水溝、草叢等蚊蟲容易孳生處。

髒亂的居住環境容易滋生蚊蟲,進而帶來危及犬隻健康的寄生蟲,例如心絲蟲透過蚊子叮咬傳播,焦蟲則藉由壁蝨叮咬感染,小小的寄生蟲可能大大損害犬隻的健康。協會呼籲每月為犬隻實施體內外驅蟲、使用防蟲產品,切勿餵食容易滋生蚊蟲的廚餘,且定期清潔確保環境整潔。

感謝 屏東竹田國中 的全體師生熱情參與、踴躍發言,多位學生對貓狗知識非常熟悉,飼養觀念正確,擁有尊重生命、愛護動物的品德,相信平時學校及家庭教育功不可沒,協會期許未來能繼續與各級學校合作,建立培養動保觀念的教育網,讓學生在友善動物的環境中耳濡目染,建立正確價值觀!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 colly.lin@spca.org.tw 林'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