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處理不當飼養的案件時,也會遇上雖然有心飼養但卻有些力不從心的弱勢飼主,面對這些需要幫助的飼主,協會除了提供物資或是幫忙現場改善環境外,有時也會招募當地的志工,較長期的持續協助飼主。

沒錯!今天就是要來幫一個弱勢家庭的案件狗狗徵求散步志工!

這個案件在之前的調查員日誌也有跟大家分享過(前情提要:https://bit.ly/38G2zBq),女飼主本身在語言表達上有障礙,身體也有些行動不便,丈夫平時需外出工作及照顧其他生病的家人。

雖然家庭狀況並不好,然而調查員多次訪查,每次去拜訪時環境、飲水跟飼料都是十分乾淨的,從言談及與狗狗的互動中也都可以看出飼主是很用心在照顧狗狗、也很疼愛狗狗的。.飼主其實也理解狗狗是需要外出散步時間的,但因為生理上的限制,並沒有辦法帶狗狗外出去散步。據了解附近也有些善心的鄰居偶爾會自動帶狗狗出去走走,不過依據獸醫師的建議,每天要提供2到3次、每次10到15分鐘以上的散步時間,多多外出嗅聞不同的氣味,對狗狗的身心健康是比較好的。調查員每次訪查時也都會花一點時間帶狗狗出去散步,然而因距離及時間的限制,無法常常前往拜訪,為了讓狗狗有充足的外出散步時間,調查員已徵得飼主的同意,要在此協助招募願意幫忙帶狗狗外出散步的遛狗志工。

狗狗所在的地點位於台中市神岡區,如有意願成為遛狗志工者可以寄信至 ruby.su@spca.org.tw,或於上班時間來電(02)2738-2130與蘇小姐聯繫!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