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民眾通報,一處民宅頂樓從事非法繁殖品種犬,Taiwan SPCA、陳麗娜議員辦公室秘書、社團法人愛狗人協會會同高雄市動保處及警方,於4月29日在該戶頂樓查獲到共23隻品種犬,其中有哺乳中的母犬,以及3隻尚未斷奶之幼犬,由於繁殖證據明確,除了當天犬隻已全數沒入外,飼主恐將可能面臨到新台幣十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緩!

現場環境臭味撲鼻,布滿堆疊的鐵籠,犬隻的叫聲此起彼落,沙啞的叫聲疑似像狗狗被割聲帶聲音,籠內有紅貴賓、長毛吉娃娃、馬爾濟斯等品種犬,每隻狗狗的毛髮都已經蓋過牠們的眼睛,不知道有多久的時間處於看不清楚這個世界的樣貌,牠們畏懼且不敢靠近籠子門口的樣子,讓人心疼。

哺乳中脹奶的母狗、幼犬、催產素及針筒等證據已足夠證明該處為私人非法繁殖場,協會向高雄市政府動物保護處要求現場沒入所有犬隻,且不得再還給飼主,於是動保處馬上聯絡壽山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派車到現場。
為了把握等車的期間,我們幫現場所有犬隻造冊、紀錄晶片號碼、性別、健康狀況及拍攝現場照片蒐證等,以便未來追蹤。造冊的過程發現狗狗們身上滿是跳蚤、壁蝨等寄生蟲,其中幾隻明顯有健康狀況的疑慮,例如眼睛下方有傷口流膿或下腹部有大腫塊,可想而知飼主完全沒用心在照顧狗狗,只將牠們當作賺錢的工具。
最後統計共沒入20隻成犬、3隻幼犬,待行政流程執行完成後,犬隻皆會開放民眾領養。

飼主私自經營非法繁殖場已明顯違反動保法第22條規定,可處新台幣十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同時,由於飼主非具有獸醫師資格卻擅自替犬隻施打藥物,也違反獸醫師法,可處新台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犬隻遭割聲帶、未絕育、部分未施打晶片、未施打狂犬病疫苗、飼主未提供妥善照顧等都屬於違法行為,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繁殖場的動物們終其一生都被關在狹小的籠子內作為商人的”生財器具”,毫無動物福利可言,若動物老了病了還很可能被無良商人棄養。
再次呼籲大家「領養代替購買」!沒有購買需求,就沒有繁殖場的存在,也不會有更多的動物受苦。別讓#領養代替購買淪為一個口號了…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