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案件的小白原本不是我們的調查對象,只是剛好在訪查的時候,發現了牠,對於這樣的案件,我們 一定會要求飼主更換動物飼養位置,也能理解飼主基於方便整理,或是環境限制,而「不得不」將動物飼養在此,要更換飼養位置大部分飼主都會有反彈,因此,有的時候需要一點技巧。

「沒關係,那我們先把狗牽出來看看!」
「看看有沒有晶片植入啊,順見看一下指甲,剪一剪」
「啊啊,那就順便養在這邊好了,妳看很適合啊!」然後替動物設定好新的飼養環境。

小白就順利的離開不知道關了幾年的牢籠,開始了「腳踏實地」的生活,這樣子就沒事了嗎?當然不是,調查員還會順便確認有無植入晶片,順便牽出來散步,有時候會是一鼓作氣,有時候會像餵小朋友吃飯,得要連哄帶騙多次,飼主勉強才會同意。

但不是每位飼主都願意改變,常常搞了好幾個月,飼主還是不改變也不願意放棄動物,難免會有通報人質疑我們的做法是不是沒有用?但如果動保問題那麼容易解決,怎麼每天都還會有那麼多的案件需要處理呢?

此案飼主雖然配合改善了狗狗的居住環境,但我們還是會持續追蹤,確認小白沒有再度被放回籠子內,有的話我們就... 繼續拜訪!繼續教育飼主!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