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被鏈養於路邊的一塊空地,方圓五百里沒有任何住家,乾淨飼料應該是有人固定來餵養,水呢?轉頭一看不遠處有一盆海帶湯,應該就是小黃唯一可以拿來解渴的水吧?

「如果連提供一碗乾淨的水都做不到了,真的不需要用各種情緒綁架的言語,來強調自己有多喜歡您的寵物!」;當然,在面對飼主時,不能這麼直接。

在南部地區的案件中,很常看到石臼拿來當作寵物的食盆、水盆,石臼非常重,好處是不易翻倒,卻也會有以下問題:

✅ 不易清洗,縫隙中容易藏污納垢,是刷洗不掉的那種。

✅ 太重導致飼主懶得清洗,幾乎每碗都是海帶湯,深不見底。

✅ 底部容易變成蟑螂的家,一搬開往往下方都是另一個昆蟲世界。

只能說弊大於利啊!一定會強烈建議飼主更換,不一定要購買專用水碗,其實家裡淘汰的不鏽鋼鍋很適合拿來使用,壞掉了、太髒了等常常更換也不會心痛,我們可以透過專用的水碗架、更大盆的水碗等,去避免動物將水打翻即可。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確保動物24小時都有乾淨飲水是動保法裡面有所規範的,意思是,當您看到飼主沒有提供乾淨飲水(水髒或是碗髒都不行),就可以勸導飼主改善,若無改善可以通報當地動保主管機關,一但飼主在主管介入後仍未改善,就可以開罰!

此案件因為當下未遇飼主,僅能給予一個新的水碗,並加滿了乾淨的水給小黃,小黃在我們玩耍一陣子後,埋頭狂飲,很多時候,不是狗願意或喜歡喝髒水,而是牠們為了活下去的別無選擇。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