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調查員來到了台中訪查案件,案件的地點是一間美髮店家,當初通報人觀察到飼主長期將犬隻關籠,所以選擇通報給協會。

一進門狗狗就對我叫個不停,調查員詢問過後得知,狗狗已經飼養了十年以上,是一隻老狗狗了,平時因為狗狗會對店內的客人不斷吠叫,所以才將狗狗關在小籠子裡,才不會影響到飼主工作,偶爾會換去店門口的大籠子讓狗狗吹吹風曬曬太陽,但因為常常會有附近的學生看到小狗狗的可愛,就過來逗弄狗狗玩,所以飼主不太喜歡將狗狗關在室外的籠子。

當調查員在觀察狗狗的飼養狀況及籠內環境時發現,狗狗的四隻腳趾都出現了紅腫發炎還有脫毛的狀況,當下判斷是因為狗狗腳掌長期踩在籠子的鐵條上,再加上狗狗無聊或是焦慮才會過度舔毛,便隨即向飼主勸導,是否能改為使用圍片飼養,一來不會影響到店內的客人,二來可以改善狗狗腳趾發炎的狀況,調查員更是直接向飼主表示協會可以提供圍片,協助改善問題,這時飼主便欣然答應了!也約定好了後續會再聯絡飼主,下一次訪查將會直接帶著圍片來協助改善也勸導必須帶狗狗就醫治療,並且一併把照片中不適合的水碗給換掉,避免狗狗會有受傷的可能性。

在我們眾多的案件中,很多的動物都會因為關在籠子內,長時間的讓腳掌踩在細鐵條上而造成趾間炎,不管是狗狗、貓貓、兔子甚至其他動物都有可能發生,這是很多飼主不知道的事,直到動物受傷了才帶動物就醫治療,所以這也是調查員每次訪查案件的重點之一,詢問有沒有提供動物籠外活動或是散步的時間,觀察籠子內有沒有鋪設墊料給動物,這些才是避免動物發生趾間炎的根本問題哦!

下一次的訪查將會協助飼主改善關籠問題,之後也會再與大家更新改善後的狀況,讓我們一起來期待狗狗的新環境,讓狗狗有一個舒舒服服的老年生活!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