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遵守防疫規範,全程配戴口罩且環境保持通風。

協會於2022年01月20日受到 屏東新興國小 邀約,進行動保觀念宣導及討論,本次巡迴主題為「拒絕虐待,共同守護」。

在一個半小時的講座中,重點說明飼主責任,隨後介紹動物常見的異常行為。講座一開始,首先透過一張張不當飼養案例照片,分享寵物的基本需求,強調飼養前須了解其習性,方能提供適當的飲食、環境及醫療照顧。再者,強調犬貓並不能夠餵食骨頭,除了可能哽住食道、胃和腸道以外,還可能因為穿刺胃和腸道造成嚴重細菌感染甚至死亡,尤其是煮過的骨頭更容易裂開,所以更危險!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當動物展現非自然習性之行為(異常行為)時,建議儘速就醫診斷是否為健康問題,亦或是嘗試製作豐富化設施以減緩因環境過於單調無聊而出現的刻板行為。依動保法規範,飼主有義務避免動物生理與心理產生傷害。

謝謝 屏東萬丹新興國小  全體師生熱情參與,踴躍舉手互動,提問不同寵物所面臨的困境,努力學習正確飼養方式,減少動物所遭受的痛苦。期待學生能將友善動物觀念分享給親朋好友,藉此影響更多民眾,有效改善台灣飼養動物現況。

「Taiwan SPCA x屏東縣政府教育處 2022「學生」動物保護教育計畫」已結束報名,謝謝屏東各級學校踴躍報名。期待與屏東師生相見!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