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遵守防疫規範,環境通風且全程配戴口罩。

協會於2022年02月18日 受到 彰化縣管嶼國小  邀請,進行校園動物保護觀念教育,講座分享的主題為「寵物也是家人,請尊重生命」。

講座40分鐘,首先說明動物習性,隨後說明飼主應盡的責任與義務。講座一開始,先行調查學生對於動物飼養觀念認知,多數對於犬隻長期鏈繩與戶外關籠飼養司空見慣,並無察覺異樣!但經過本次的課程解說,學生體認動物的生理及心理皆須受到適當的照顧,並承諾回家會盡快改善動物的飼養方式。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三呼籲,犬隻每日至少需要20-30分鐘的運動或散步時間,讓犬隻有更多機會接觸外在環境,有助於牠們的社會化,並促進感官功能。對於不同體型、品種、年紀和健康狀況的狗,需依生理需求增加散步的時間及次數,可諮詢專家建議。確實提供充分活動、探索、嗅聞等機會。

謝謝 彰化縣管嶼國小  全體師生,踴躍發言並在課程中給予許多正面回饋,期待孩子能透過今日的動保講座,學習尊重生命,並在未來遇到動物受虐時,勇敢站出來與飼主溝通,改善動物的困境,為動物發聲!

最後,特別感謝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  的信任與支持,與協會合作續辦「TSPCA x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 2022動保生命教育巡迴講座 」,報名至今已截止,申請報名的學校遠超過預期,感謝彰化縣各級學校的熱情參與。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