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恐的表情、極短的鏈繩,這次通報的案件照片,讓調查員看了相當緊張,希望能盡快前往處理!一看案件位置,什麼!!!竟然在小琉球?!

在案件通報進來後的隔週,調查員從台北開車到屏東的東港,迅速停好車,快步走向碼頭,因為我們要趕下午三點半的船過去小琉球,這樣才不會讓狗狗多等一天!

抵達後調查員背著看案件用的外出袋,生平第一次騎機車看案件,幸好小琉球不大,我們很快就抵達案件位置,這是一個木頭搭建的小棚子,狗狗從自己挖的土洞裡面跑出來迎接,是一隻非常和善、好客的哈士奇。

調查員發現,狗狗雖然住在土堆,但環境是乾淨的,且狗狗的身體也是乾淨的,沒有異味,地上的水盆實在太髒,我們立刻尋找飼主,一位阿嬤走出來,表示狗狗是兒子養的,調查員開始例行性的調查,當我們問阿嬤有沒有帶狗狗散步時,阿嬤說狗狗太大隻她沒辦法帶,調查員就開始宣導散步的重要性,並且拿出胸背牽繩,取得阿嬤同意後我們就帶著狗狗去散步了。

鄰居們都很驚訝,狗狗不認識我們竟然讓我們牽?調查員也很驚訝,原以為長期鏈繩的狗狗出門通常都會很爆衝,這隻狗狗怎麼不會爆衝反而慢慢走?!

走了半小時後回到家門,很高興阿嬤已經幫狗狗換了一個新的水盆了!且,我們恰巧遇到飼主本人,經過對話才得知,原來這隻狗狗叫做『啤酒』(台語),當初是跑船跑到印尼的時候帶回來的,平時狗狗都是跟飼主待在船上生活,已經一起生活了十幾年,不過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加上說政府規定狗狗不得上船,導致他跟狗狗現在都在家裡比較多,但狗狗有晶片、疫苗,並且因年邁申請免絕育。

調查員瞄到架子上掛著一條牽繩,並開口詢問,飼主表示早晚都會牽狗狗去環島(小琉球環島很快的),狗狗喜歡游泳,所以也時常帶狗狗去游泳的。

跟飼主聊完後,調查員放心多了,狗狗的生活環境雖然並沒有辦法幸福到是養在室內,但飼主盡可能盡到應盡的職責,也願意聽調查員的勸導立即改善。

這個案件跟其他案件相比較,看似沒有那麼棘手,不過對調查員來說就是一顆大石頭壓在身上般的難受,因為這個案件遠在小琉球,光是要開車到屏東,就要花超過半天時間,再從屏東去到小琉球還要搭船才能抵達。

調查員身上的案件加起來接近900件,究竟我們要捨棄掉其他案件特地跑一趟嗎?還是要將案件往後延呢?

當然不能不去 !!!

對調查員來說,每一個案件都一樣重要,只是會有緊急程度的分別,有立即生命危險或者有可能有生命危險的一定是優先處理的案件,其餘的例行案件我們會按照區域去分配,並且盡可能抵達每一個藏在台灣各個角落的案件。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