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 名字: 黑糖
  • 性別: 男生
  • 個性: 友善 溫柔 穩定
  • 發現日年齡: 8歲
  • 發現日期: 2019/02
  • 品種: 獒犬
  • 體型: 超大型犬

健康狀態:

  • 預防針未施打
  • 已結紮
  • 已植晶片
  • 已驅蟲

動物所在地:

台中市

黑糖的故事  Brown Sugar's Story

原本的黑糖是阿嬤花了大把鈔票買回來飼養的;後來阿嬤年紀大了,晚輩幫阿嬤聘請看護,因此看護都會幫忙阿嬤照顧黑糖。
然而幾年後阿嬤過世後沒有再聘請看護,黑糖也就這樣默默被遺忘,獨自在籠子裡度過了8年無數個黑夜...
在溝通的期間,飼主也多次表示他們就是沒有辦法也沒有時間照顧黑糖,與飼主簽署不擬續養後,協會人員便盡快至屏東將黑糖帶回台北配合的動物醫院進行檢查以及隔離。

我們到場的時候黑糖躺在籠子內動也不動,似乎對生命已經放棄了希望。
檢查後的結果發現黑糖的視力已經看不清楚,耳朵也聽不清楚了,更發現有心絲蟲。長期關籠導致關節變形、步伐異常,聽完以上檢查報告後更令人震驚的消息是醫生發現黑糖的腹部有顆惡性腫瘤。

黑糖是個很會忍痛的老藏獒,卻也是個怕癢的大傢伙。
每次看醫生的時候,不論療程有多疼痛,牠總是默默地躺著讓療程順利進行,但當你摸摸牠的腳掌時,牠會偷偷的閃避那癢癢的觸摸。
這麼一個反差萌的傻大個,讓人忍不住想要好好疼愛牠~
也許有很多人覺得黑糖體型很大、家裡的環境空間太小、又或是因為牠年紀比較大一些,因而對於領養黑糖而感到卻步…
但我們想跟大家說的是:我們不想放棄,我們仍希望能幫黑糖找到願意陪伴牠度過晚年的家人,讓牠知道仍有人願意來愛牠。

黑糖其實很多時候是在休息的狀態,牠並不需要有很大的空間讓牠跑跳,牠只需要一個能給予牠陪伴、耐心照顧牠的家。

-如果你/妳願意每天帶牠出去散步兩次,時間不用長沒關係,主要是讓這可愛的傻大個兒能在外面走走看看,用牠大大的鼻子嗅聞外面的環境
-如果你/妳願意每天花點時間照護牠的皮膚,替牠刷洗因細菌感染的患部,讓牠不用長期服用抗生素去控制皮膚發炎的問題
-如果你/妳想賴在牠身邊與牠一起看電視當沙發馬鈴薯
-如果你/妳想抱著牠一起入睡
請你/妳與我們聯絡
我們真切地希望這呆萌的大狗狗能有機會再次享受家人對牠的溫暖。

【近況更新】
2020.05.13 前陣子因為誤吞牽繩和脖子上的皮膚細菌感染而就醫。
目前牽繩已經藉由內視鏡手術順利取出,沒有留下後遺症;脖子上的皮膚也在治療中慢慢恢復。

2021.08.13 因髖關節退化及長骨刺,造成不想走路反應。照超音波發現腸道上壁有異常團塊陰影。腸胃蠕動不佳。

2021.08.25 作超音波採樣,左腹側團塊看到嗜中性白血球,為腫瘤的可能性無法完全排除。醫生建議做開腹手術將團塊移除加胃固定以改善腸胃狀況,並一併作皮下軟組織病理切片。

2021.11.23  做開腹手術 1.將腸壁上方的團塊切除、送驗  2.胃固定  3.腸胃道的採樣



有任何疑問或著想了解黑糖的話,都歡迎來電了解:(02)2738-2130 莊小姐
或來信:adoptions@spca.org.tw

*感謝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 發現黑糖並協助與飼主溝通
*感謝屏東動保科協助說服飼主簽署不擬續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