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麻糬,大家還記得我嗎?

調查員從去年的11月收到通報後,才發現原來飼主是一個年約70歲的伯伯,沒有工作,家中的老婆因為腎臟不好的關係,固定每周一三五都要往返醫院洗腎,腦中還有約3公分的腫瘤,隨時需要去醫院開刀,自己的兒子已經失蹤兩年,留下一個小孫女與麻糬。

在這樣的條件之下,加上麻糬的皮膚狀況非常的糟糕,調查員決定協助麻糬的送養工作,在還沒有找到領養人及中途的期間,調查員決定固定時間協助麻糬去看醫生和帶一些物資去關心伯伯。

本次案件是和 華山基金會,共同關懷獨居老人、弱勢家庭的人與動物。

在一開始的時候麻糬皮膚的狀況非常糟糕,也有輕微的貧血,需要固定服用皮膚藥物,洗藥浴,吃補品,直至今年四月,麻糬身上的皮屑開始慢慢的減少,味道也開始變淡,還長出了那失蹤多年的毛髮。

身邊的同事開始發出這樣的聲音:「你是誰?你是麻糬?真的假的!差好多喔…」,調查員的心裡獲得滿滿的成就感,但沒想到的是最近一個月去訪查,麻糬的皮膚卻突然恢復了原狀。

最近伯伯需要照顧老婆跟孫女,又被鄰居反映家中的氣味濃厚,伯伯就快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家中的環境非常狹小潮濕,一個沒注意麻糬的皮膚馬上潮紅,開始癢到抓到流血,才會變成原本的樣子。

調查員先前在臉書協助麻糬發文尋找領養及中途,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收到任何消息,而麻糬目前的狀況緊急且需要一個安置空間來照料皮膚,因而再次發文。

若您願意幫助弱勢家庭的動物,#可以中途或是領養牠,都請您與協會聯繫!請填寫表單: https://bit.ly/2VkMgmG 後續將有專員與您聯繫,或是來電協會 02-2738-2130 高先生了解更多!

名字:麻糬

晶片:有

品種:米克斯

性別:公 / 未結紮,治療期間會評估使否可以進行手術

年紀:約12歲體型:中型犬(目前16kg,但可長胖到20kg)

個性:親人、穩定,看到狗狗會興奮的想要靠過去,很好溜不會爆衝

健康狀況:偏瘦,異味性皮膚炎(目前藥品的抗生素已降至最低,主要吃甲狀腺促進毛髮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