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Lucky嗎?https://reurl.cc/2o7aGX

那個來自長期關籠案件的狗狗,原先牠的環境相當的簡陋,只有一個大籠子上面蓋了幾片鐵皮,根本不夠幫牠遮風擋雨,籠子裡也有些排泄物未清理,Lucky就只能整日待在這樣的一個籠子裡面,上一次的訪查調查員就地取材,先幫狗狗搭了一些簡單的遮蔽,避免牠日曬雨淋。雖說飼主起初是出於善心而餵養狗狗,但既然飼養了就必須履行飼主責任好好照顧!一方面調查員不斷的在勸導飼主,另一方面此案件也已經通報給主管機關,公私協力來共同追究飼主責任!

為了讓Lucky在等家的這段時間裡可以有更好的生活,調查員再次來幫Lucky改造牠的籠子,調查員先是幫籠子蓋上了防水的塑料與遮陽的黑網,放上鐵皮,搭起一個完整的屋頂,好讓籠子可以為Lucky遮陽擋雨,接著把籠子裡面清掃乾淨,鋪上棉被讓Lucky可以有取暖的地方,來迎接秋天,最後將Lucky改為鍊繩的方式,讓牠至少可以有一些活動範圍,聞聞籠子周圍的花草,磨磨指甲。調查員也趁整理環境的這段時間,帶Lucky出來散散步,許久沒有出來散步的牠,好不容易迎來可以出籠的機會,卻也不急躁不暴衝,跟著調查員的腳步去到處聞聞,到處走走。

改造後也向飼主勸導,這樣才是給狗狗一個最基本的生活環境而已,更重要的是必須要每天帶狗狗散步,滿足牠的需求,協會的幫忙只是在幫助狗狗,並不是在替飼主完成他該履行的飼主責任,若飼主繼續疏於照顧,將持續與主管機關配合來嚴正取締!

Lucky依然在等家,牠需要一個不會將他關在籠子裡,會每天帶牠出門溜躂散步,滿足牠極大的好奇心,會給牠滿滿溫暖的家庭,調查員在此希望大家不光是給予Lucky鼓勵,也能夠多多分享出去給親朋好友,幫Lucky創造能夠被看見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