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的發現是一位熱心的通報人向協會通報的,通報人在辦公室的窗外聽到不遠處有狗狗的叫聲,仔細看後找到了一個大籠子,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觀察,從來沒看過狗狗出籠活動,於是決定前去查看狗狗的狀態,發現籠子裡排泄物堆積,遮蔽不足、環境不佳,於是通報給協會。

經調查員訪查後得知,飼主原先就無意飼養,原來Lucky是自己跑到飼主家待著,飼主原本以為只要不給他東西吃狗狗就會離開了,結果Lucky一待就待了一個禮拜,飼主於心不忍才餵Lucky吃東西,沒想到Lucky就這樣待了下了。由於飼主家就在大馬路旁邊,車來人往,Lucky會跑去追車,實在太過危險,飼主只好將Lucky關籠起來,但因為飼主本身是粗工,整日都在外工作,同住的只有一位年邁長輩,平時也是阿嬤在照料Lucky,要阿嬤牽著活力滿滿的Lucky去散步實在是強人所難,再加上飼主家的環境不適合飼養,是老舊的矮平房,且雜物堆積成山,所以在確認過飼主沒有續養意願後,調查員決定要幫助Lucky找新家!

由於協會目前沒有中途空間可以馬上帶Lucky走,所以調查員先協助改善現場環境,調查員們幫Lucky刷了刷碗、剪了指甲、加強遮蔽物、還帶Lucky出來散散步,Lucky長期關在籠子裡,一出籠子就非常的興奮的四處探索,好奇的聞聞小草小花,聞聞阿嬤種的蔬菜,後來還不願意回籠子裡,讓調查員們費了一番功夫才把Lucky帶回籠子,調查員也發現雖然Lucky不喜歡回到籠子裡,不喜歡被抓著或抱著,剪指甲的時候會縮手手,但Lucky他都沒有對調查員做出攻擊行為!所以調查員認為Lucky只是因為長時間被關在籠子裡,所以才會抗拒被限制住,如果有人願意給Lucky一個新家,一個可以讓Lucky每天跑跑到處探索的世界,Lucky的行為會是可以訓練穩定的。

接下來調查員會持續的強化Lucky目前所在的環境狀態,多去認識Lucky更加瞭解他的個性,好讓送養的過程能順路,當然!調查員也要求飼主盡飼主責任!雖然飼主當初是出於善心,但既然養了狗狗,身為飼主就必須負起照顧責任!不只是要給予乾淨飲食飲水,還要完成晶片登記、狂犬病疫苗施打、絕育,這三項動保法的規定項目。

Lucky有著健康的體態、閃亮黑的毛色、親人的個性、滿電的活力,很適合想要與狗狗一起奔跑玩樂的飼主哦!協會也歡迎國外的朋友對Lucky有興趣的朋友們!Lucky是阿嬤叫的名字,其實調查員也不確定對不對哈哈哈,但調查員希望Lucky的未來真的能Lu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