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虎
小虎

2019的七月暑假,善心的民眾在馬路邊發現了 年幼的大虎跟小虎。

大小虎從小便失去了媽媽,炎熱的夏天 躺在路邊看似脫水狀態.

原以為進到收容所是好日子的開始、沒想到收容所的生活,沒那麼容易。

入所之後大約兩週的時間,關在獨立較窄小的籠子內(所謂的"隔離")

剛入所狗狗會遇到的狀況

(搶不到食物)(被其他狗欺負)(心理壓力爆棚)

●搶食:因為很難讓他們乖乖只吃自己的碗(加上1位工作人員要顧上百隻狗狗)

常常放飯的時候造成狗狗打架(有比較大空間、或是有人在裡面的話可以有效減少搶食)但總之,新來的狗狗常常會先搶不到食物好幾天,然後才慢慢變得強勢/找到自己的地位(因為想吃飯)

●被其他狗欺負:狗狗互相認識聞味道。

在所內生活的狗狗有犬舍的味道,所以新的味道跑到自己的領域就常常被欺負、身上有些小傷真的很常發生。

心理壓力:所以綜合以上兩點,太老的狗狗跟年紀小的狗狗,進到新房間都會很不好受。

太老無法保護自己、太小的狗狗又沒有經驗(常常會自己去招惹老鳥,被打傷才學乖)

所以大小虎進到犬舍,是新的考驗。

還好她們姊妹感情算好,還能夠相互照應在犬舍裡面不會被欺負得太嚴重,但是對她們來說,已經是很恐怖的"新世界"了。

現在大小虎已經在所內長成成犬了! 在瑞芳的兩年,彼此的陪伴沒有少過。
放風的時候,大虎小虎時不時都會互相留意對方的位置每次看得小編心超暖的
這樣也快要3年了,只希能夠有機會讓她們真正認識外面的世界。

[小編私心的希望可以不用將姊妹分開] !
如果只喜歡其一也沒問題,歡迎私訊瑞芳收容所志工隊的FB/IG 了解更多虎斑小毛球
兩隻都是中型米克斯、親人親狗

這麼討喜的姊妹,請給她們一個被愛的機會,別在收容所老去。

●更多瑞芳收容所犬貓資訊
瑞芳收容所志工隊FB
瑞芳收容所志工隊IG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