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小狗被鍊於機車旁,在炎熱的天氣裡,沒有提供適當遮蔽與飲水,極可能在短時間內導致狗狗熱衰竭死亡,看到照片時調查員不禁替牠捏了一把冷汗,幸好沒事,但下次呢?

夏天到了,建議每位飼主隨時注意室外動物的健康狀況,避免憾事發生,若您有發現這樣的行為,也請為動物勇於發聲,提醒飼主。

對於將小狗鍊在機車旁的行為,飼主表示,小狗主要是飼養在另一處,因為身上有跳蚤,用天然的方式驅蟲最健康,同時有提到不給水的原因是為了處罰小狗亂小便,又提到了原本是有放狗籠遮蔽,但被偷走了,總之,理由五百個,同樣導向一個結果:知識不足導致不當飼養行為發生。

因為隨著夏天的到來,氣溫越來越高,除了告知飼主他的行為有可能讓小狗在極短的時間內痛苦的死亡,也有針對其他飼養問題,給予適當的飼養建議,最後離開前,還特別千交代萬交代飼主,千萬不要再把狗狗綁在機車邊曬太陽了!後續也有請通報人協助追蹤,確認小狗的飼養狀況。

因為領養寵物的門檻很低,許多人是在當了飼主之後,才開始學習如何飼養寵物,或許年輕一輩的飼主比較多管道可以學習正確飼養資訊,也較能站在寵物的角度思考,給予符合習型的飼養模式,但是,對於許多長一輩的飼主來說,資訊來源並沒那麼發達,或是已經有既定的飼養觀念,他們只能被動的被提醒,而那個提醒的角色,會是身為兒女的你、鄰居角色的你,有提醒有改變寵物命運的機會!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