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電子雙月刊July & August 2020

TSPCA為「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的一員,除了參與動保法修法討論,也與其他聯盟成員共同推動動物保護立法八大訴求。今(109)年8月31日TSPCA參與了「動物保護入憲議題座談會」,除了正式向農委會表達聯盟的訴求,同時也希望汲取各界專家學者的見解,為後續的推動提供充份的論述基礎。

電子雙月刊 May&June 2020

▶從2019年底爆發的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雖然不像薩諾斯彈指消滅宇宙中一半的人口,但各種防疫政策某種程度限縮了我們的自由、改變了我們慣行的生活模式,但也同時為世界按下了「休眠」按鈕。沒有遊客的動物園降低了動物的緊迫、少了旅客的威尼斯有海豚游進港、大堡礁附近6萬隻綠蠵龜上岸產卵。動物們在這得以短暫喘息的時刻,提醒了我們如何尊重這些共享地球的動物們,也促使我們反思過去與動物的互動。

電子雙月刊March & April 2020

▶2018年12月,立法院三讀通過動物保護法 修正草案,規定各級政府應普及動物倫理 與動物保護法相關教育。2019年教育部 積極召開多次諮詢會議,編撰12年國民教 育課綱之動物保護教材,期望培養學生同 理心,進而理解動物福利、飼主責任以及 動物平權觀念。

電子雙月刊Janary & February 2020

▶COVID-19目前沒有貓狗會傳染給人的證據! 冠狀病毒對宿主的適應性非常強,無法說百分之百肯定不會感染貓和其他動物,目前也沒有證據會傳給寵物,不過漂白水和酒精很快可以消滅病毒,因此維持環境衛生相當重要,由於病毒不曉得何時變異,如果有感冒徵狀盡量跟動物隔離,人與人之間、人與動物之間稍微保持安全距離,但不用過分緊張或恐慌。

電子雙月刊November & December 2019

▶TSPCA與由全球40個國家逾70個動保組織所組成的「讓雞展翅國際聯盟 Open Wing Alliance」 共同呼籲鼎泰豐重視經濟動物福利與消費者飲食安全、環境永續,儘速跟上全球廢除格子籠飼養蛋雞 趨勢,制定「非籠飼雞蛋」採購政策,重視消費者的知情權。

電子雙月刊September & October 2019

▶近日台灣部分收容所傳出超收、爆籠,造成所內動物福利 受到嚴重影響,其中彰化收容所超收的情況相對嚴重。協會 及志工在近幾個月前去探訪都看到,因所內動物數量太多, 每隻動物的生活空間狹小擁擠、許多犬隻活動力明顯低落、 甚至有動物在籠舍內疑似打架或割傷造成地面上有大片血跡 等。種種景象令人心生不捨,也讓人無法忽視收容所「超收」 對動物福利造成的嚴重影響。

電子雙月刊July & August 2019

▶日前調查部門接到民眾通報,表示看到有人半夜在新北市街頭遛羊,感覺相當怕被人發現… 看到通報內容,調查員立刻聯想到之前新北市養羊的案件,當時案件已經與動保處配合並處理完畢, 成功勸導飼主讓飼養的羊回歸農場,因此看到這樣的通報令調查員相當憂心,立刻安排在當天的夜間 前往該戶進行確認。

電子雙月刊May & June 2019

▶TSPCA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於108年6月18日召開記者 會,公布全台不當飼養保育類野生動物調查證據!控訴 政府長年漠視不當飼養野生動物案件、查核淪於形式, 導致野生動物遭虐;更未能清楚掌握全台被人工圈養的 各類保育類野生動物數量,縱容非法交易保育類野生動 物問題。

電子雙月刊March & April 2019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EAST)於 4/18針對台灣乳牛飼養的議題召開了 記者會,其中點出了台灣酪農產業的 問題以及乳牛的五大痛苦指標,希望 政府與產業應該要重視並致力改善乳 牛的動物福利! 根據農委會106年的資料,台灣飼養 了60,523隻泌乳牛,但卻完全沒有相 關的動物福利規範,換言之大部分 的酪農對於乳牛的生活環境、飼養方 式、產乳量等都以產量最大化作為考 量,這也造成了乳牛在身心上都有以 下諸多問題。

電子雙月刊January & February 2019

▶1965年,英國政府為回應社會訴求,委任了Roger Brambell教授對農場動物的福利事宜進行研究。根據研 究結果,於1967年成立「農場動物福利諮詢委員會」(1979年改組為農場動物福利委員會)。 該委員會提出動物都會有渴求「轉身、弄乾身體、起立、躺下和伸展四肢」的自由,其後更確立動物福 利的「五大自由」:免受飢餓、營養不良的自由 | 免於因環境而承受痛苦的自由 免受痛苦及傷病的自由 | 表達天性的自由 | 免受恐懼和壓力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