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 #棉花糖 呢?不認識或者忘記的朋友可以先點入下方官網文章了解、回顧一下案情:

所謂的虐待其實另有隱情?!:https://bit.ly/3xZMcuz

棉花糖後續報導:https://bit.ly/3y1Cl7q

2019年時協會與 #雲林防疫所 攜手合作,並透過大家的資助,一同幫助狗狗就醫、回復健康並繼續留在愛他的飼主身邊生活。後續協會也持續拜訪、關心棉花糖及飼主的近況。

在今年初前往拜訪時,發現原與阿嬤同住的飼主現在自己一人居住,詢問附近的鄰居才知道,阿嬤已在去年過世。沒有了阿嬤的照顧、要獨自生活的飼主雖然面臨了很多的挑戰,但仍舊把棉花糖照顧得很好,每次前往訪查時棉花糖周圍的環境總是乾乾淨淨,也都有乾淨的飼料跟飲水,中長毛的棉花糖毛髮也總是白白淨淨,不會過於雜亂或過多打結。

看著飼主獨自生活,調查員原也擔心飼主不知道能不能好好照顧自己,幸好當地社會局及社福單位介入協助,每日都會派遣照服員前往陪伴飼主,每周也都會有人來協助打理飼主家中環境。而飼主的家人們雖平日都在外地工作,但每周也都會抽出兩三天時間回來陪伴飼主。

近期再度訪查時,飼主正在與照服員進行例行的課程,而剛好飼主的叔叔有回來,趁著天氣好,叔叔便與調查員一同為棉花糖洗澡。在洗澡時發現棉花糖身上沾染著一些壁蝨,原來是昨日棉花糖跑到草地中玩耍時帶了這些小蟲回來。調查員趁機跟叔叔宣導定期點藥除蟲的重要性,幫棉花糖洗完澡後現場教叔叔如何幫狗狗點藥,叔叔也答應每個月回來時都會記得幫棉花糖除蟲。

在飼主結束課程後,調查員與飼主一起用牽繩牽著棉花糖出去散步,並且再次叮嚀飼主要每天早晚都帶狗狗出去走走。由於飼主家境清寒,因此調查員也提供一些飼料以及罐頭幫棉花糖加菜。

雖然有時會因為案件量龐大、案件路程遙遠、或遇到難以溝通又拒絕改善的飼主,而感到辛苦或疲憊,但看著像本案飼主與棉花糖快樂散步的身影,就會覺得種種的努力是值得的。也 #非常感謝大力支持我們的民眾以及廠商,因為有你們成為我們堅強的後盾,調查員們才能無後顧之憂的盡全力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與動物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