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流浪動物收容所

嘉義市的動物收容所位在資源回收廠內,走過大卡車、回收車、成堆待掩埋的垃圾後,一座小小的臨時收容所出現。....

繼續閱讀

嘉義縣民雄收容所

嘉義縣民雄收容所在偏遠的山區內,須開車方能到達。2016年4月,收容所發生了運送大量犬隻至私人狗園,運送期間40餘隻狗兒活活悶死事件

繼續閱讀

台南市動物之家灣裡站

台南市有兩座動物收容所,灣裡站目前收容約400隻流浪動物。台南市的動保政策素來受到外界稱讚,在努力改革的背後,仍遇到許多困境與無奈。

繼續閱讀

台南市動物之家善化站

台南動物之家善化站,收容約300隻動物。104年,台南便提前達到了零安樂的目標。「送養」一直是收容所頭痛的業務,來了解善化站如何絞盡腦汁。

繼續閱讀

台東縣流浪動物收容中心

台東動物防疫所過去的捕犬業務為清潔隊執行,2015年11月才回歸到防疫所執行。一改傳統的捕捉、收容模式,防疫所將「絕育」列為業務重點。

繼續閱讀

花蓮縣流浪犬中途之家

花蓮的自然景觀豐富,是台灣的旅遊勝地,也是東部人口第一這塊美麗土地上的流浪犬,正面臨怎樣的困境?花蓮之大,是否有牠們容身之處。

繼續閱讀

基隆市寵物銀行

基隆市的收容所叫做「寵物銀行」。即便已經位處偏僻,仍有議員不斷施壓、要求搬遷,不禁令人既難過又困惑:這些被人類拋棄的貓狗,究竟還能搬到哪?

繼續閱讀

宜蘭縣流浪動物中途之家

密度高、收容量大,是宜蘭收容所在零安樂之後需要面對的難題。而認養率低、缺乏志工,也是宜蘭必須突破的瓶頸。作為TNR的實驗區,宜蘭防疫所擁有願意嘗新的膽識,...

繼續閱讀

台中市動物之家​

台中市動物之家為2016 Taiwan SPCA收容所大調查中,評比結果動物福利較佳的公立收容所。他們如何將每張貓狗照片拍得生動活潑?

繼續閱讀

新竹縣動物收容所

繼續閱讀


高雄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高雄市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

繼續閱讀


苗栗縣生態保育教育中心(動物收容所)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