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動物
【澎湖鎖港里 跳島動保巡迴講座】

協會於2021年10月16日受到澎湖 鎖港里里長 邀約,進行偏鄉鄰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主題為「動物福利知多少」。在半小時的講座中,詳細說明飼主責任,並強調動物福利的重要性。課程開始前,鎖港里的長輩對於動物不能餵食骨頭、寵物散步需繫牽繩、犬貓需絕育…等觀念不斷提出異議,但經由教育專員解說動物恐面臨的健康問題及傷害,部分長輩也挺身分享親身經驗,成功誘發其他里民正視動物福利的重要性。

【送養 │QQ軟糖(偽)幼柴 送養啦!!】

嗨啾來自一起不當飼養案件(https://spca.org.tw/....../he-si-zhu-shou-qian-shou-yi......)協會人員來來回回與飼主溝通,但飼主不僅不願意改善,甚至當我們的人員至現場協助清理環境後,隔幾天後又馬上恢復原狀!!?在垃圾雜物堆中除了原本的白狗狗,我們發現了一坨黑黑毛茸茸的身影,定眼一看發現是一隻一個月大左右的小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