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動物
【澎湖離島 虎井國小、中正國中虎井分部 巡迴講座】

講座45分鐘中,首先分享動物福利的重要性,課程後半探討遊蕩動物的成因與解方。虎井嶼地廣人稀,動物鮮少關籠及鍊繩飼養,當長期關籠及鍊繩過短照片映入學生眼簾時,各各眉頭深鎖,不可置信這一切正在發生!旁聽的教師也不禁脫口說出『怎麼可能這樣養…』。透過一連串的反應,我們相信學生已具備尊重生命的觀念。

【澎湖跳島計畫 赤崁村里民講座】

2022年04月為期兩週,共進行15場次學生場次(離島含將軍嶼、虎井嶼、花嶼),並進行8場次里民講座。 #難以抵達的離島我們也盡力前往了協會於2022年04月16日 受到赤崁村 村里辦公室 邀請,進行里民動物福利講座,建立完整飼主責任。 #里民教育與學生教育同等重要

【新北市頂埔國小 生命教育講座】

協會於2022年03月18日 受到 新北市頂埔國小 邀請,進行動物保護宣導,著重生命教育的體認。講座60分鐘,首先說明動物的五大需求,隨後教學犬隻的安定訊號。講座一開始,詳細介紹動物騷擾、虐待及傷害定義,強調應重視動物生理及心理層面,若違反動物福利將依動保法開罰,情節重大者恐面臨牢獄之災。課程後半,請小助手「老麻糬」配合教學,帶領學生認識犬隻常見安定訊號,保持友善及安全的互動方式,方能有效避免人犬衝突。

TSPCA X 布丁狗 本月助養之星 閃亮登場-貝勾

貝勾原是飼主的弟弟飼養,但因弟弟家中的狀況,因此交付給飼主照顧,飼主其實本身經濟狀況沒那麼好,常常需要跟別人借錢才買得起貝勾的飼料,沒辦法得到良好的照顧。飼主的飼養觀念非常傳統,認為只要給牠吃的、住的,這樣就可滿足日常所需,沒錯!貝勾的的食衣住行確實有打理,不過,生活在用磚瓦堆砌的小房子,太陽和雨水會斜射進來,只能縮在角落躲藏,骯髒的水和放了多天的食物,這樣的環境品質,真的能滿足貝勾嗎?

【跳島計畫 4月場次開跑啦! 耕讀幼兒園首當其衝】

2021年TSPCA曾舉辦跳島計畫,獲得學校教師及學生一片好評,因此2022年04月我們將持續進行澎湖偏鄉動保巡迴講座。目標於今(111)年完成100%「澎湖縣」高中職(含)以下學生為主要教育宣導對象,重點教學動物福利觀念建立,透過生命教育講座分享,適切地將動保教育融入學生日常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