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動物
【 教育文章-犬隻安定訊號:基礎篇】

讀懂狗狗的安定訊號,能大幅減少飼主與犬隻、狗狗彼此之間的衝突,也能讓牠們減少壓力的產生,是每位飼主都應該要學習的知識。挪威訓練師吐蕊.魯格斯(Turid Rugaas)透過觀察及歸納多項狗狗的溝通訊號,將這些行為命名為「安定訊號」。安定訊號的判讀,最主要是當狗狗因感到緊張不安時,會做出某些動作緩和彼此的行緒,或直接避免衝突的發生。

【送養│多比自由了】 Adoption Needed: Doby is free!  (English Below)

窄小生鏽的鐵籠裡,關著一隻黑黑小小的狗狗,他就是大家之前熟悉的桃桃,現在我們替他取名為多比! 當多比看到調查員時便不停的將手伸出籠子向調查員撒嬌,調查員觀察到多比尖銳的指甲,判斷長期關在鐵籠裡的多比不曾出籠散步,也因為如此,使得多比的後腿肌肉有些無力,沒有辦法輕易的上下樓梯。 照顧多比的阿嬤因為想要有一隻狗狗看門,所以就和朋友要了一隻狗來養,但是阿嬤給予多比的生活環境並不理想。

【TSPCA x WildOne 2022動保親子夏令營】

協會於2022年07月23日邀請 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 共同舉辦動保親子夏令營,講座主題為「我們與動物關係的建立」。上半場,野灣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帶著學員走進野生動物救傷的領域,救援野生動物並不容易,許多動物在被民眾通報時,身上都有明顯的撕裂傷、撞擊傷害等,有的個體甚至四肢還在殘忍陷阱裡動彈不得,野灣夥伴們接獲電話後都分秒必爭,目標利用最有效的方式進行急救!因此今日特別教學各種動物「正確救傷方式」,民眾能夠利用正確的容器、紙箱大小、毛巾等物品,達到降低二度傷害及心理壓力的救援。

【送養│溫柔柴柴找家中】Adoption Needed: Gentle Shiba Inu Looking for a Home (English Below)

大家對於貝勾的印象是不是還停留在那個毛茸茸的暴牙貝勾呢? 一開始的貝勾是飼主的朋友送給弟弟飼養的,但是弟弟的家裡沒有辦法繼續飼養貝勾,輾轉之下,貝勾到了飼主的家裡,經過幾年的時間,由於飼主本身是弱勢家庭,對於貝勾的生活開銷也難以負荷,經常需要向別人借錢來買貝勾的飼料,有時候貝勾也會吃些人類的食物來過日子。

【送養成功│當福虎來敲門,協會小瑙府?回家啦】

在今年初加入協會的「瑙府?」回家啦!!!瑙府曾經被關在髒兮兮的貓籠內。籠內泥濘不堪,有爛掉的紙箱、彷彿幾百年沒清過的砂盆、銹掉的鐵碗裝著人吃過的廚餘並發臭著⋯?但幸好有好心人及時發現,並由協會接手安置瑙府很快的就恢復了健康與活力也在中途把拔的照顧下越來越親人,展現了可愛又貪玩的一面?

【募集|益生菌! 幫助腸胃敏感的狗狗!】

今天介紹的四位小可愛分別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是他們都有一個相似之處,就是腸胃很敏感。協會的動物在帶入之前大部分都是受到不當飼養,經常食用人類的廚餘,或是其他不適當的食物,許多動物的腸胃狀況都很差,腸胃不好會導致拉肚子、軟便,希望在服用益生菌之後能幫助他們健康長大!

【PACK Sanctuary  2022動保夏令營】

協會於2022年07月07日 再度受到 PACK Sanctuary邀請,進行英文動保生命教育宣導。講座1小時,首先分享動物福利觀念,隨後說明台灣動保法規範。課程一開始,藉由多個不當飼養案例分享,加強宣導飼養動物應符合其自然習性,並滿足其動物福利。案件照片投放時,我們明顯感受到學生對於施虐者的義憤填膺,在課程後半,努力學習正確蒐證方式,目標未來面對虐待動物案件,能夠第一時間提供最有效的幫助。

【徵中途|看似人見人愛的莎莉,內心卻有個空缺】

莎莉其實內心一直有個空缺敏感的她遲遲沒有適合的中途家庭出現,所以只能暫時安置在辦公室但每當協會的同仁下班時,就會聽到莎莉在門內小聲的哭哭我們才知道,原來莎莉...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堅強即使白天有大家的陪伴,但一到晚上獨自一人面對漆黑的空間不免還是會感到寂寞吧?

【貓咪張口吐舌好可愛?這是警訊請儘速就醫-教育文章】

炎炎夏日,若您的貓開始像狗一樣張口呼吸,呼吸明顯變得急促,請別以為牠只是在散熱!此時的貓已呈現呼吸困難且極度不舒服,請立刻就醫。犬貓散熱方式大不同:相較於狗狗透過嘴巴張口喘氣,貓咪主要是藉由腳掌的「肉墊」進行排汗散熱,這就是為什麼貓咪會流腳汗。因此,貓咪若在正常情況下不會張口呼吸換氣,若發生 #嘴巴一直打開 #不斷吐舌頭 #像狗一樣喘氣 ,以上這些狀態,代表其身體出現嚴重問題。

【送養│幸福的家就快要來了嗎?】

宗介的媽媽是飼主養來說要驅除野鬼的,但是飼主不僅沒有將宗介的媽媽照顧好,使得牠的身上都是壁蝨,也沒有將牠結紮。意外就是來的這麼措手不及,某天有一隻公浪浪來到宗介媽媽家,導致她生下了一群幼幼,而飼主也無力飼養牠們,因此宗介也就來到了協會。